最新消息

2020/06/10

NEWS

CITIZEN宣佈推出紀念全球首枚鈦金屬腕錶面世50周年的限量型號

今年,CITIZEN慶祝世界首枚鈦金屬腕錶誕生50周年,宣佈推出全新衛星對時GPS腕錶F950 — 超級鈦™ 技術50周年限量型號 — 作為紀念,並將品牌卓越的鈦金屬加工技術完美展現。





[概觀]

因其輕盈和防鏽蝕的特性,鈦金屬在1960年代被選為太陽神太空船的建造物料。鈦金屬還具有獨特的生物相容性,不容易對人體造成金屬過敏反應。CITIZEN很快意識到這材質在新一代腕錶中的潛力,並於1970年創造出X-8 Chronometer型號,成為全球首枚鈦金屬腕錶。儘管鈦金屬於腕錶構建方面有許多優勢,但在承受數百噸或更大的壓力時,這金屬容易黏附在模具上而導致變形,而且其表面比易留劃痕的不銹鋼更柔軟。在2000年,CITIZEN透過研發超級鈦™*1克服這些挑戰。超級鈦™*1是透過結合CITIZEN專有的表面處理和鈦金屬加工技術而誕生,其表面比不銹鋼堅硬5倍以上,還可實現多種顏色配色以及光滑的鏡面效果。

為向全球首枚鈦金屬腕錶面世50週年致敬,CITIZEN宣佈推出CITIZEN超級鈦技術™ 50周年型號,標誌著鈦金屬創新技術的高峰。


[CITIZEN超級鈦技術™ 50周年限量型號]

這型號承襲了分別在2014年和2015年推出的「衛星對時GPS腕錶F100」和「衛星對時GPS腕錶F900」的「太空」設計理念,並充分利用CITIZEN專有的鈦金屬加工技術推向更高層次。錶殼和錶帶擁有棱角分明的3D立體表面,搭配銳利、筆直的線條,形成具對稱輪廓形狀的角度和陰影。黑色錶面採用多層結構,其中六個部分相互堆疊,令人聯想到浩瀚無邊的宇宙。透過結合CITIZEN獨有的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2DLC」和「Duratect Sakura Pink」,為錶殼帶來細緻精密之感。

腕錶採用卓越的光動能GPS衛星對時*3機芯F950。透過接收獨有的時間信號,這款高端機芯能夠以全球最快的速度,以最短3秒接收GPS衛星信號,並配備雙線圈高速馬達,實現指針的高速運轉,一秒內可360°向前或反向旋轉。這空前的速度令接收信號到修正時間的整個過程更流暢。


[產品特色]






以「太空」為設計主題

這全新型號採用超級鈦™,也是日本月球探索計劃「HAKUTO-R*4」使用的物料,並且承傳了2014年衛星對時GPS腕錶F100,以及2015年衛星對時GPS腕錶F900的「太空」設計概念;而CITIZEN專有的鈦金屬加工技術將新的設計理念進一步提升,從而創造出一個多層次,其中六個部分相互堆疊,令人聯想到浩瀚無邊的宇宙。


錶殼及錶帶採用前衛、線條圖案設計

CITIZEN數十年來鑽研和完善的鈦金屬加工技術,賦予錶殼和錶帶前衛、筆直的線條,構成3D立體表面,並創造出華美、具雕塑感的角度和陰影。


受Duratect啟發的細緻顏色配搭

作為向全球首款鈦金屬腕錶面世50周年致敬的代表之作,全新F950型號結合了Duratect DLC和Duratect Sakura Pink,並打造出精緻細膩的外觀。這雙錶殼結構是精密加工技術經過數十年創新研發的成果。


配備光動能GPS衛星對時的頂尖機芯F950

Cal.F950是頂尖的光動能GPS衛星對時機芯,以光作為能源驅動,並採用CITIZEN率先開發的創新衛星信號接收技術。透過獨有的時間信號接收,這款高端機芯能夠以全球最快的速度,以最短3秒接收GPS衛星信號,並配備雙線圈高速馬達實現指針的高速運轉,一秒內可360°向前或反向旋轉。這空前的速度令接收信號到修正時間的整個過程更流暢。


[產品規格]



產品名稱CITIZEN超級鈦技術™
GPS衛星對時腕錶F950
型號CC4025-82E
預計售價5,000.00美元
數量全球550枚
預計上市時間2020年冬季
錶殼/錶帶超級鈦™
錶鏡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厚度47.5毫米 / 14.71毫米(設計尺寸)
產品功能Cal.F950 / 精準度:±5秒/月(非接收時間信號狀態下)/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5年(省電模式)/ GPS衛星對時 / 10 BAR 防水 / 限量版錶盒 / 限量編號鐫刻


[鈦金屬腕錶歷史]

1970 - 推出全球首枚鈦金屬腕錶
X-8 chronometer
全球首枚鈦金屬腕錶使用的鈦純度為99.6%。腕錶名稱「X-8」由代表「未知」的「x」,以及無限符號「∞」向側旋轉的「8」組合而成,象徵鈦金屬的無限可能。








1987漸露光芒的新技術開發
首枚ATTESA面世
首枚「ATTESA」腕錶將鈦金屬的質感提升到一個新水平。鈦金屬一向為人所知是難以被拋光打磨成鏡面般的光澤,而且通常用於戶外腕錶,呈現粗糙、啞光的表面質感。ATTESA是首款採用全新表面處理技術的真正商務腕錶,該技術可創造出精緻、具華麗光澤的外觀。它也是低致敏性的。


2000超級鈦™的誕生
ASPEC World Time
首款使用超級鈦™的型號,採用CITIZEN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








2006 首款採用兩種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 MRK + DLC」的型號
Promaster光動能電波時計
這是第一款採用「Duratect MRK + DLC」的型號,透過「Duratect MRK」來硬化物料的表面,然後以低溫等離子技術覆上「Duratect DLC」塗層。這組合可增強耐用性,並具有很高的耐磨損性。它也是低致敏性的。


2018 採用超級鈦™的3.53毫米超纖薄型號
Eco-Drive One
這型號採用CITIZEN的光動能技術,而機芯是世上最薄,只有1毫米,並搭載於厚度僅3.53毫米的超級鈦™錶殼中。雖然纖薄,超級鈦™仍具有腕錶所需的卓越耐用性和強韌性。





[超級鈦™的特性]

超級鈦™是透過CITIZEN原創的鈦金屬加工技術及Duratect表面硬化技術結合而成。

1. 耐磨損
超級鈦™比不銹鋼堅硬5倍,可高度抵禦日常佩戴可能造成的磨損,即使使用十年後,仍能保持其原有的亮麗光澤。

2. 輕盈
重量只有不銹鋼的60%,超級鈦™出奇地輕巧,彷彿融合為身體的一部分,整日佩戴都不會感到壓力或累贅。

3. 親膚
超級鈦™是抗金屬過敏材質,親和肌膚。我們應用專利的表面硬化技術替代傳統的金屬鍍層技術,充分發揮鈦金屬的優勢並融入日常生活。

4. 抗鏽蝕
超級鈦™不會因接觸淡水、海水或汗水而生鏽。由於毋需擔心生鏽或失去自然光澤,因此從事近水工作及熱愛戶外運動人士可以放心佩戴超級鈦™腕錶。

5. 豐富配色
有別於未經處理的鈦,超級鈦™可以實現多種配色,例如銀色、黑色、金色,甚至粉紅金色,為腕錶設計提供了無限可能性。




*1 超級鈦™(Super Titanium™)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是將CITIZEN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應用到固鈦中。處理後的鈦合金比普通不鏽鋼堅硬5倍,還具有耐磨損、超輕和親膚性的特點,佩戴的舒適度也更佳。

*2 Duratect是CITIZEN獨有的一種表面硬化技術,可提高不銹鋼和鈦等金屬的表面硬度,使錶殼和錶帶更耐磨損,並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與美觀。

*3 光動能(Eco-Drive)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無需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GPS衛星對時腕錶,從距離地球2萬公里的導航衛星中捕捉時間和日期的信號,接收範圍覆蓋全球任何角落,帶來超精準的時間體驗。

*4 HAKUTO-R:HAKUTO-R是iSpace Inc將於2021年和2023年進行的兩次月球探勘計劃。憑著自家開發的月球登陸器及登月車,計劃中將使用SpaceX的Falcon 9於2021年登陸月球並於2023年探索月球。


[關於 CITIZEN WATCH]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及地區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研發出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超級鈦™技術50周年特別網站]



1970年,CITIZEN率先推出全球首枚鈦金屬腕錶。2020年,我們慶祝超級鈦技術發展50周年。深信鈦金屬是一種極具潛力的材質,CITIZEN持續研發超級鈦技術已長達半個世紀。以耐磨損、抗鏽蝕、輕盈、親膚為特點,超級鈦TM將會應用於商業開發的月球探索計劃。超級鈦™技術50周年特別網站展示了超級鈦™的未來前景。.


*最終的設計和尺寸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光動能(Eco-Drive)、超級鈦™(Super Titanium™)及Duratect為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