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4/04

NEWS

CITIZEN PROMASTER 全新進階機械潛水腕錶配備升級耐磁功能 設計靈感源自澳洲海灘被藤壺覆蓋的 1977 年 “Challenge” 潛水錶

CITIZEN 的專業運動腕錶系列 PROMASTER 憑藉傑出耐用性和卓越功能性一直備受世界各地運動愛好者的高度評價。這次推出兩款全新的機械潛水錶均以 1977 年“Challenge”潛水錶款為設計靈感,搭載耐磁機 芯,以升級的規格正式加盟此系列。


CITIZEN PROMASTER 200 米機械潛水腕錶

CITIZEN 檔案裡記載著一則有關丟失“Challenge ”潛水錶引人入勝的故事。1983 年,在澳洲的長礁海灘發現了一枚“Challenge”潛水錶。這枚腕錶沉在太平洋的深海中被藤壺完全覆蓋,從附著腕錶上的藤壺數量估計它已經在海中淹沒多年,但最後被發現時裡面的機芯卻完好無損而且沒有受到海水的侵蝕,而且仍正常持續運行。這兩款新型號腕錶從這枚原版“Challenge” 潛水錶中汲取設計靈感,但外觀特徵和內部機芯 都隨著現今需求不斷優化。

藍寶石玻璃錶鏡的表面是平切而底部呈半球形,於玻璃的側面為斜面的,呈現出厚重、有復古且質感的外觀。腕錶的錶冠採用無防護設計及搭配與原款相同的 41.0 毫米(設計尺寸)錶殼直徑設計。並選取材質超輕、耐磨損的超級鈦TM物料*1,比原款更薄而且確保佩戴的舒適度也更佳。

Cal.9051 機芯的擺輪游絲及周邊組件均採用防磁材料,以增強腕錶的耐磁效果。即使處於距離在 16,000 A/m 的磁場裝置僅 1 厘米,亦能確保性能不受影響。與此同時,腕錶不但對日常裝置(包括智能手機)的磁場也具有很好的耐磁性,甚至能夠在裝有磁羅盤的船上使用。除了配備耐磁性能外,這款潛水腕錶還符合 ISO 標準*2,潛水深度達 200 米。腕錶滿鍊後可運作 42 小時,每日精準度為-10 到+20 秒。



產品短片


產品特點

· 以“Challenge”潛水錶為設計靈感,融合現代美學
- 錶殼直徑保持與原款相同,但採用升級材質,超輕、耐磨損的超級鈦TM物料。更薄且確保佩戴舒適度更佳。
- 經典綠色夜光塗層和壓印刻度呈現復古感
- 斜面藍寶石錶鏡
- 可旋轉錶圈
NB6021-17E 型號配搭壓印凹凸方形圖案的合成橡膠錶帶,使外觀增添復古感覺。

· 進階耐磁性能的機械潛水錶
- 搭載 Cal. 9051 機械機芯,增強耐磁性能
- 符合 ISO 標準的潛水錶,潛水深度可達 200 米
- 滿鍊運行時長達 42 小時
- 平均每日精準度:-10 至+20 秒


1983 年在澳洲長礁海灘發現的自動機械潛水錶(1977 年生產款式)






產品規格

產品名稱CITIZEN PROMASTER / 200米機械潛水腕錶
產品型號NB6021-17ENB6021-68L
上市時間2022夏季
錶殼超級鈦TM (Duratect*3 TIC)超級鈦TM (Duratect*3 TIC)
錶帶合成橡膠錶帶
錶鏡藍寶石錶鏡
錶殼直徑 / 厚度41.0毫米 / 12.3毫米 (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9051 機械/自動和手動上鍊/平均精準度-10~+20 秒/日*/運作時間約 42 小時(完全滿鍊)/振頻: 28,800 vph/24 顆寶石/200 米防水

*機芯處於靜止狀態時測量的精準度。因機械腕錶的特點,每日精準度可能因使用狀況(包括佩戴時間長短、腕錶位置、手腕活動及游絲上弦)變化而超出所述數字。

※1 超級鈦TM(Super TitaniumTM)是 CITIZEN 的專利技術,是將 CITIZEN 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 Duratect 應用到固鈦中。處理後的鈦合金比普通不鏽鋼堅硬 5 倍,還具有耐磨損、超輕和親膚性的特點,佩戴的舒適度也更佳。
※2 ISO 標準:國際標準化組織。為確保潛水員的安全,在“ISO6425 潛水錶”標準中規定了潛水錶的標準。
※3 Duratect 是 CITIZEN 獨有的一種表面硬化技術,可提高不銹鋼和鈦等金屬的表面硬度,使錶殼和錶帶更耐磨損,並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與美觀。


<關於 PROMASTER>



1989 年面世以來,PROMASTER 憑著在海陸空各種極端條件下的傑出耐用性和卓越功能性,一直備受專業人士和運動愛好者推崇。系列共有三 個類別:海 ─ 專業潛水腕錶;陸 ─ 專業戶外攀登腕錶;空 ─ 專業飛行腕錶。PROMASTER 運動系列的三大核心價值包括「功能性」、「耐用性」及「安全性」,激發一眾熱愛運動人士的想像力,鼓勵他們不斷挑戰體能及心態的界限。


<關於 CITIZEN>



CITIZEN 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 140 多個國家開展業務。 從 1918 年成立以來,CITIZEN 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 40 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超級鈦TM(Super TitaniumTM)、Duratect 為 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 最終設計和規格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 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