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9/23

NEWS

『CITIZEN ATTESA』與私人月球探索計劃「HAKUTO-R」合作推出新款腕錶, 呈現月光中淡淡的光與暗

CITIZEN旗下的『CITIZEN ATTESA』系列擁有最先端科技和支援在國際上活躍的企業家,此次與其訂立夥伴關係協定的ispace, inc. (日本企業)合作推出的全新型號腕錶於2021年9月發售。



『CITIZEN ATTESA』HAKUTO-R合作款
Eco-Drive光動能GPS 衛星對時腕錶F950兩地快速時區切換 ACT Line HK$23,800全球限定1,200枚


「HAKUTO-R」是包括「登月」及「月面探索」兩大任務的私人月球探索計劃,CITIZEN預計將為其登陸器起落架部件提供超級鈦™※1物料。由引領CITIZEN鈦技術的『CITIZEN ATTESA』系列呈獻與「HAKUTO-R」的合作款腕錶。月光中淡淡的光與暗分別透過「Duratect MRK Gold※2」及「Duratect DLC※3呈現。

以「淡淡月光」為主題的CC4016-75E,其錶殼及錶帶部分採用耐磨損的Duratect MRK Gold,呈現典雅金色光澤。錶圈及錶帶部分以Duratect DLC處理,其光澤亮麗的黑色襯托出優美對比,描繪著月球的陰影。位於6時位置的小錶盤採用珍珠貝母,透過光線的纖細變化實現「陰影移轉」。錶底蓋是聯乘款專屬的「HAUKUTO-R」登陸器月球着陸設計圖案。腕錶還搭載光動能GPS衛星對時※4高端機芯F950,僅就接收時間信號而言,這款機芯能夠以全球最快的速度※5,以「最短3秒」接收GPS衛星信號,主錶盤的時針及分針指示時間的移動速度是以往的兩倍。此外,這款腕錶還配備兩地快速時區切換※6及1/20秒計時等功能,是一款功能完備的產品。

[產品特點]
■ 表現「淡淡月光」的CC4016-75E
・通過「Duratect MRK Gold」處理的超級鈦TM典雅金色,與「Duratect DLC」的黑色共同呈現月球的陰影
・6時位置的小錶盤採用珍珠貝母,透過光線的纖細變化實現「陰影移轉」
・錶底蓋是「HAUKUTO-R」登陸器設計圖




【產品規格】
品牌/產品名稱CITIZEN ATTESA/
HAKUTO-R聯乘型號
Eco-Drive 光動能GPS 衛星對時腕錶F950
兩地快速時區切換 ACT Line
產品型號CC4016-75E
上市時間2021年9月
建議零售價HK$23,800
限定数量全球限定1,200枚
錶殼 / 錶帶超級鈦™ (Duratect DLC・MRK Gold)
(黑色・灰金色)
錶鏡球面藍寶石玻璃
(雙面防反射塗層※7
錶殼直徑/厚度直徑44.3毫米 / 厚度15.4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主要功能■ Cal.F950 / 精準度±5秒/月(非接收時間信號狀態下) / 光動能Eco-Drive / 充滿電後可運行約5年(省電模式下) / 省電模式 / 接收衛星信號・接收位置數據・自動接收時間 / 快速時區切換(39個時區) / Perfex※8 / 兩地時間顯示 / 計時秒錶功能(1/20秒・24小時) / 鬧鐘 / 感光亮度等級指示※9 / 能量儲存顯示/ 萬年曆※10/ 夏令時間功能
■ 夜光(指針+刻度) ■ 10 bar防水 ■ 親和肌膚產品 ■ JIS1耐磁
錶帶微調※11

※1 超級鈦™:超級鈦™(Super Titanium™)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是將 CITIZEN 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 Duratect 應用到固鈦中。處理後的鈦合金比普通不鏽鋼堅硬5倍,還具有耐磨損、超輕和親膚性的特點,佩戴的舒適度也更佳。(不銹鋼的維氏硬度約為200Hv)
※2 Duratect是CITIZEN獨有的表面硬化技術,能提高鈦金屬的表面硬度,使其更耐磨損,並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與美觀。Duratect MRK是通過在鈦表面加入氣體使其硬化,加強表面硬度,有效對抗磨損的技術。Duratect MRK Gold可保持金色同時實現抗金屬過敏的技術。2019年,Duratect MRK新增灰金色,實現豐富多彩的顏色。維氏硬度達1,300-1,500Hv。(不銹鋼的維氏硬度約為200Hv)
※3 Duratect DLC:DLC為Diamond-Like Carbon的簡稱,是一種工業用的優越耐磨損技術。CITIZEN的Duratect DLC透過嚴格選用中介材質,增加密度,更加有效抗剝落。除耐磨損外,更呈現亮麗的漆黑色澤,觸感光滑是其特徵。維氏硬度達1,000-1,400Hv。(不銹鋼的維氏硬度約為200Hv)
※4 Eco-Drive 光動能 GPS衛星對時腕錶:無需定期更換電池的光動能腕錶,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是製錶產業首項獲得環保標簽認證的產品。透過離地面約2萬公里的GPS導航衛星獲取位置和時間數據,自動校正時間和日曆。無論在地球上何處,都能夠取得正確時間。
※5 全球最快級別:以光動能GPS衛星對時腕錶為基準。2021年5月Citizen Watch Co., Ltd.的研究數據。
※6 兩地快速時區切換:「快速時區切換」是選擇城市顯示世界時間的功能。只需簡單操作錶冠,即可顯示全世界39個時區的時間及日曆。「兩地快速時區切換」是能夠同時顯示出發地城市和當地城市的時間,只需一步即可交換的兩地時間功能。
※7 防反射塗層:透過藍寶石玻璃內側的硅化物多層構造塗層,抑制光反射,令錶盤更清晰易讀。功能進一步升級後,表面附有撥水膜,實現約99%的透光率※並增加耐久性和防污性能。(※透光率容許誤差約1%)
※8 Perfex:CITIZEN獨有的先進技術,將「JIS1耐磁」「衝擊檢測功能」「指針自動校正功能」三種功能融爲一體,使Eco-Drive光動能 GPS衛星對時腕錶或Eco-Drive電波時計能夠更精確顯示時間。
※9 感光亮度等級指示:感光亮度等級指示透過感應錶面利用光動能接收的光,以7個級別顯示腕錶的電量,可作為選擇理想充電位置的參考。
※10 萬年曆:直到2100年2月28日,即使是閏年也無需進行月末調整的萬年曆功能。
※11 錶帶微調:按下錶扣可簡單對錶帶長度進行3級微調(最大約7毫米)。


<關於ispace, inc. (日本企業)>

「Expand our planet. Expand our future. 」ispace, inc. (日本企業)是一家月球資源開發初創企業,其願景是將人類的存在範圍擴大到地球以外並實現可持續發展。直至2020年12月,公司已募集資金累計達140.5億円,開發以提供高頻度低成本月球運輸服務為目的小型月球登陸器及用於探測的月球探測車。公司的目標是成為私人企業在月球營商的門戶,並為支持登月市場建立月球數據商業概念。http://ispace-inc.com/jpn


<關於 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Eco-Drive(光動能)、超級鈦及DURATECT為CITIZEN WATCH CO., LTD的的註冊商標 / 商標。
* 本新聞稿內容以發表日資料為准。商品設計及價格、上市日期、規格等內容可能發生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