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6/10

NEWS

CITIZEN推出全新線上LIGHT is TIME展覽館!

體驗與日本建築師田根剛探索時間的真諦
6月10日隆重開幕 紀念日本「時の記念日」


CITIZEN隆重宣佈LIGHT is TIME CITIZEN線上互動展覽館網頁於6月10 日(星期三)正式開幕。LIGHT is TIME網站呈獻了一系列華麗眩目的LIGHT is TIME裝置,CITIZEN自2013年巴塞爾鐘錶展起採用此裝置藝術,以更廣泛宣揚CITIZEN的品牌魅力。在CITIZEN秉持著“Better Starts Now” 的簡單信念,努力不懈開展製錶界未來的漫長之旅中,這一系列裝置象徵著當中的重要意義。


LIGHT is TIME 網頁的圖像


自1918年,CITIZEN一直致力製造受全球人民喜愛的高品質腕錶。品牌多年來為製錶業開闢新的可能性,在不斷思索時間真諦的同時,不斷持續推出創新的腕錶型號。

LIGHT is TIME裝置的創作靈感源自CITIZEN專利的光動能*1(Eco-Drive)技術。CITIZEN與日本建築師田根剛(Tsuyoshi Tane)攜手合作,將燈光匯聚於腕錶零件之一的機板。機板是所有腕錶機芯的基礎,而CITIZEN所有自家製的機板更是CITIZEN作為專業腕錶廠商的最佳印證。這個概念引領品牌在2013年巴塞爾鐘錶展中創作了首個突破性的LIGHT is TIME裝置,以視覺藝術表達品牌對時間的概念,以及時間與光的關係。

全新的LIGHT is TIME網頁是CITIZEN的線上互動展覽館,展現在巴塞爾鐘錶展、米蘭設計週等國際活動盛事中所陳列的藝術裝置。另外亦有眾多來賓在日本曾透過2014年米蘭設計週 Homecoming Exhibition及其他活動體驗此裝置。全新網頁展示了這些展覽寶庫,完美呈現LIGHT is Time裝置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感和視覺效果。網頁同時載有其他資訊包括曾展出的腕錶作品,及歷年的表演項目。匯集了裝置的影片、圖像和超凡脫俗的氣氛,網站提供彷如置身現場般的虛擬體驗。利用網站形式的優勢,讓網頁訪客可以從各種3D立體角度隨意觀賞此裝置。


光動能(Eco-Drive) – 象徵CITIZEN對光和時間的探索

1976年,CITIZEN成功研發以光作能源驅動腕錶運作的光動能技術。透過吸收任何光源,光動能腕錶可隨時隨地保持運轉。這專利概念成為了LIGHT is TIME裝置的創作靈感,創新並形象化地演繹光與時之間的關係。我們對光和時間的探索勝過一切言語,並傳遞了CITIZEN品牌的形象及為造福全球人民致力創新的使命。


田根剛的寄語

LIGHT is TIME裝置吸引了來自全球不同國家的人。此裝置在巴塞爾鐘錶展(全球最大型鐘錶展覽活動之一)、米蘭設計週,及於東京青山區舉辦的Spiral Hall等活動中展出。這記載了自2013年起我與CITIZEN共同追尋時間真諦的里程。這是至今為止我們旅程的記錄。


LIGHT is TIME CITIZEN線上互動展覽館記載的展覽及活動

1. 2013巴塞爾鐘錶展:Frozen Time
2. 2014巴塞爾鐘錶展:Compressed Time
3. 2014米蘭設計週:LIGHT is TIME
4. 2014米蘭設計週Homecoming Exhibition @ Spiral Garden (東京青山區): LIGHT is TIME
5. 2015巴塞爾鐘錶展:Expansion Tim
6. 2016巴塞爾鐘錶展:Horizontal Time
7. 2016米蘭設計週:time is TIME
8. 2018巴塞爾鐘錶展:We Celebrate Time
9. 2018 Spiral Exhibition – CITIZEN 100th 周年:We Celebrate Time
10. 2019巴塞爾鐘錶展:We Explore Time


LIGHT is TIME CITIZEN 線上互動展覽館網頁鏈結

LIGHT is TIME CITIZEN 線上互動展覽館網頁會定期更新有關時間的故事。這網頁記載了我們在大量檔案中精選的資訊,以增強瀏覽訪客對時間和腕錶的了解和體驗,成為幫助人們思索時間本義的一部分。


*1 光動能:CITIZEN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無需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




設計師簡介:田根剛(Tsuyoshi Tane)
長居巴黎的日本建築師田根剛於當地創辦Atelier Tsuyoshi Tane Architects (ATTA) 建築事務所 。其具代表性的“未來考古學”概念,擅於將建築物設計成充滿回憶的地方,ATTA於世界多個地方包括歐洲、日本等負責不同類型建築項目。田根剛以設計多座著名建築物而聞名,包括愛沙尼亞國家博物館(2016)、日本新國立競技場的Kofun Stadium(2012)、弘前當代美術館(2020)、Todoroki House in Valley(2018),及LIGHT is TIME裝置(2014)。田根剛所獲獎項榮譽包括法國文化部建築獎(2007)、第67屆日本美術教育部新人獎(2017),以及法國建築師海外設計大獎(2016)。他亦曾在2017年歐盟密斯·凡德羅獎中獲取提名。
ATTA 官方網頁:
www.at-ta.fr


<關於 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光動能(Eco-Drive)為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 本新聞稿的內容以發佈日期當天為準。詳細內容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