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8/31

NEWS

CITIZEN L 推出三款全新型號,首次採用符合社會道德原則的材質: Piñatex®,ECOPET®及實驗室培育鑽石 預定2020年9月瑰麗登場

CITIZEN隆重宣佈CITIZEN L系列 ─ 致力推動環保和人權的品牌系列 ─ 旗下三款全新腕錶型號將於2020年9月瑰麗登場。全新CITIZEN L系列更首度採用符合社會道德原則的製錶材質,包括Piñatex®、ECOPET®及實驗室培育鑽石(Lab-grown diamond),綻放源自地球的閃亮迷人之美。
*價格及上市日期待定。



CITIZEN L — 演繹高級珠寶藝術設計風格的CITIZEN皇牌女裝腕錶系列 — 自2016年起一直尋求突破性方案,以將符合可持續生產原則並親和環境的製錶過程及材質注入產品系列。當中包括運用符合道德原則的製錶材質、對全球人民和社會的承諾*,以及應用光動能技術*1,使腕錶可透過吸收光源轉化為動能,毋須頻繁更換電池。
*社會道德承諾:請參閱以下附錄

全新CITIZEN L 朧月*2系列體現了品牌對於可持續發展與未來的理念。新品的創意靈感源於“Earth(土), Water(水), Fire(火), Air(空氣)*”和引領我們未來方向的各種自然奇觀。這靈感來自著名的希臘哲學家Empedocles,他把這些元素命名為萬物的四大「根源」。

新腕錶型號更首次在錶盤上加入實驗室培育鑽石,並採用從可循環再用菠蘿葉中提取的Piñatex®物料製作錶帶部分。另外,CITIZEN亦充分利用可循環再用塑膠瓶提取的ECOPET物料(聚酯纖維)。全新的製錶物料不但能提升腕錶質感,更增添佩戴腕錶的舒適感。

錶殼結構以CITIZEN的專利物料超級鈦™*3製成,這是一種輕盈、親和肌膚,及高效耐磨損的材質。錶殼12時及6時位置設有獨特的不對稱錶耳設計,此貼心設計方便用家更易於隨意佩戴,並能避免佩戴時錯誤識別錶盤方向。

CITIZEN L將繼續致力研發更佳的可持續生產方式,以貢獻我們的自然環境、全球社會和人民。


[產品功能]

符合可持續生產原則的腕錶,彰顯地球自然之美

皇牌的朧月系列中三款全新腕錶型號實踐了CITIZEN L對可持續生產的承諾。以“Earth(土), Water(水), Fire(火), Air(空氣)”的元素為靈感,通過注入代表各個元素外觀的材質,創作了這些令人驚嘆的設計,並展現地球的自然之美。另外以”Water(水)”為主題的型號將於2021年上市。



以Earth(土)為靈感

靈感源於具魄力卻溫柔的地球,它孕育了萬物的生命。以亮眼的砂石紋配襯漸變的大地棕色錶盤,象徵著雨後萬象更新的大地。錶盤12時位置飾有一顆實驗室培育鑽石。錶帶以Piñatex®(一種從菠蘿葉中提取的可持續生產物料)製作而成,甚至精心設計其纖維的質感,進一步詮釋了我們地球的複雜性。



以Fire(火)為靈感

在白色錶盤上閃爍著低調的珍珠貝殼光彩及漸變的日光顏色,彷如耀眼的晨光渲染著藍天,演繹天空中瀰漫著的空靈氛圍。錶盤12時位置飾有一顆實驗室培育鑽石。錶帶採用ECOPET® (一種從可循環再用塑膠瓶提取的可持續生產物料)製作而成。



以Air(空氣)為靈感

靈感源於洗滌心靈的空氣,這設計綻放出清透的清新感覺。錶盤通過不同的觀看角度,呈現藍色漸變至米白色的層次,營造充滿生機的氣息。錶盤12時位置飾有一顆實驗室培育鑽石。錶帶採用ECOPET®(一種從可循環再用塑膠瓶提取的可持續生產物料)製作而成。



CITIZEN L首度採用環保和可持續物料

為了守護現在和將來的自然美景,CITIZEN採用對環境影響較少的材質。

- 錶盤鑲嵌實驗室培育鑽石
CITIZEN首次在錶盤12時位置鑲嵌親和環境的一顆實驗室培育鑽石。



實驗室培育鑽石
實驗室培育鑽石與天然鑽石擁有相同的化學成分、堅硬度和光澤感。但是,它的優勝之處是開採時秉持環境、安全和勞工標準的考量,以及讓用家使用由實驗室培育的鑽石中能獲取的安心感覺。CITIZEN L的實驗室培育鑽石由Swarovski供應,通過RJC (國際珠寶責任委員會) 認證。





- 錶帶使用可持續物料Piñatex®和ECOPET®

Piñatex®
*應用型號:EG7072-19X
常被稱為「菠蘿皮」的Piñatex®是動物皮革的取替品,它完全是從被棄置的菠蘿葉中提取的葉纖維而加工製成的創新物料。
此外,由於菠蘿葉擁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即使在提取纖維後的剩餘物亦會被加以善用製作成天然肥料或生物燃料,不會造成資源浪費。





ECOPET®
*應用型號:EG7070-14A、EG7073-16Y
透過資源回收技術將回收的塑料瓶化融解並循環再用。與以石油為原料的方法相比,這技術有效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ECOPET®材質的特性是柔軟而有彈性。





以超級鈦金屬™鑄造 ─ 方便隨意佩戴的不對稱設計

錶殼以CITIZEN品牌專利的超級鈦金屬™ 打造,這是一種輕盈、親和肌膚,及耐磨損的物料。為方便用家更隨意佩戴,12時位置的錶耳(即連接錶殼場與錶帶的部分)特意設計成比6時位置的錶耳更長,防止佩戴時將12時位置倒置。另一貼心細節是錶殼的流線型曲線設計,使腕錶完美貼合手腕。





配備“Eco-Drive”光動能技術

所有CITIZEN L 全新型號均配備品牌專利的光動能技術,腕錶透過吸收太陽光或室內光源轉化為動能驅動腕錶運作。光動能腕錶經充滿電後,將多餘的電力儲存在蓄電池中,可連續運行至少6個月以上,毋需更換電池,減少產生廢棄電池而導致環境污染。


[產品規格]

產品名稱CITIZEN L朧月系列
產品型號EG7072-19XEG7073-16YEG7070-14A
預計上市時間2020年9月
預計售價HK$ 3,880HK$ 3,880HK$ 3,580
錶殼(顏色)超級鈦™
Duratect*4 櫻花粉紅金色*5
(淺粉紅色)
超級鈦™
Duratect 櫻花粉紅金色
(淺粉紅色)
超級鈦™
Duratect鉑金色
(銀白色)
錶帶(顏色)合成皮革(Piñatex®) / 深棕色合成皮革(ECOPET®) / 杏色合成皮革(ECOPET®) / 灰白色
錶鏡球形藍寶石水晶玻璃球形藍寶石水晶玻璃球形藍寶石水晶玻璃
錶盤顏色棕色
(一顆實驗室培育鑽石)
淺粉紅色 (珍珠貝殼)
(一顆實驗室培育鑽石)
淺粉藍色
(一顆實驗室培育鑽石)
錶殼直徑 / 厚度尺寸31.00 毫米/ 6.0毫米 (設計尺寸)
二氧化碳排放量8.3公斤8.3公斤8.3公斤
機芯功能Cal.G620 / 精準度:±15秒/月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8個月 / 5 BAR防水Cal.G620 / 精準度:±15秒/月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8個月 / 5 BAR防水Cal.G620 / 精準度:±15秒/月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8個月 / 5 BAR防水

*1. 光動能(Eco-Drive)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無需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
*2. 朧月(AMBILUNA):CITIZEN L品牌的皇牌產品系列。 英文字母“ambi”代表被光和風環繞著的空間(ambient),以及天然環境中自然且奧妙的變幻無常(ambiguity)。而“luna”則代表了月亮的感染力。
*3. 超級鈦™(Super Titanium™)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是將 CITIZEN 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 Duratect 應用到固鈦中。處理後的鈦合金比普通不鏽鋼堅硬5倍,還具有耐磨損、超輕和親膚性的特點,佩戴的舒適度也更佳。CITIZEN自50年前推出全球首款的鈦金屬腕錶後,不斷致力推進超級鈦金屬的技術。這是一種高效耐磨損、輕盈、親和肌膚的材質。(一般不銹鋼的維氏硬度約為200Hv)。超級鈦技術50周年特別專頁:https://www.citizenwatch-global.com/titaniumtechnology50th/index.html
*4. Duratect是CITIZEN獨有的一種表面硬化技術,可提高不銹鋼和鈦等金屬的表面硬度,使錶殼和錶帶更耐磨損,並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與美觀。
*5. 櫻花粉紅金色(Sakura Pink): 透過應用表面硬化技術,使腕錶表面更耐磨損。Duratect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它可使腕錶能夠呈現多種不同的配色,包括銀色,金色和粉紅金色。Duratect櫻花粉紅金色是一種非玫瑰金色或粉紅金色的顏色,呈現低調的色彩和光澤,結合了耐磨損的“堅硬度”和持久的“美感”,備受全球腕錶用家的愛戴。


[關於 CITIZEN L]



創立自2012年,CITIZEN L腕錶以可持續發展、親和環境及人權倡議為品牌理念。現時,CITIZEN L已在全球近五十個國家包括歐洲和北美地區發售。品牌一直致力貢獻於生態環保議題,並秉持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包括光動能技術、公開物料、DRC無衝突礦產資訊、公開二氧化碳排放量、數碼化用戶手冊、採用可重用的包裝,以及使用符合社會道德原則的物料。


Citizen L特別專頁 https://citizen.jp/citizen_l/
Citizen L 官方Instagram帳戶 @citizenlwatch  https://www.instagram.com/citizenlwatch/


[關於 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光動能(Eco-Drive),超級鈦(Super Titanium),Duratect為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Piñatex®為Ananas Anam UK Limited的商標
*ECOPET®為Teijin Co., Ltd.的商標
*本新聞稿的內容以發佈日期當天為準。產品最終的設計、尺寸、價格、上市日期、規格等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附錄

CITIZEN L的道德承諾,思考我們可以為環境、社會與人民做些什麼。

1. 公開物料
我們希望用戶可以安心佩戴我們的腕錶。因此,我們完全公開製造腕錶所使用的物料,包括化學材質(成分及用量)。

2. 公開二氧化碳排放量(日本鐘錶行業首家獲得第三方認證品牌*)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第一步在於剖析產品的真實排放量。為此,從腕錶的物料採購,生產製造到腕錶的使用和最終處理,我們對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的全部溫室氣體排放量進行了精確計算,並用簡明易懂的描述表達這結果:”一隻腕錶相當於多少公斤的二氧化碳。”
*日本工業環境管理協會CFP認證,CITIZEN於2020年6月通過審核。

3. DRC無衝突礦產認證
為確保我們的顧客在受益於我們產品的同時,不會因腕錶的生產過程對他人造成傷害或負面影響。我們杜絕使用任何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DRC)非法採礦冶煉廠的礦產,從而防止其盈利資金用於資助武裝組織,例如鈦,鎢和錫都是衝突礦物。我們希望用戶可以安心佩戴我們的腕錶。因此,我們完全公開製造腕錶所使用的物料,包括化學材質(成分及用量)。

4. 減少用戶手冊的印刷數量
通過將9種語言的用戶手冊放在線上,大幅縮減了紙張的用量。環保的同時,也讓我們的顧客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隨時查閱用戶手冊。我們通過網絡創建了一個更加靈活和易用的信息提供方式。

5. 採用可重用的包裝
在包裝設計上,我們考慮到“重用”這一議題,並由此設計出可重複使用的腕錶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