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6/01

NEWS

CITIZEN亞洲限定Promaster NY011系列

以標誌性設計、44mm增大錶面、全新功能升級登場



更大更完善的44mm

1989年誕生的初代Promaster NY004潛水錶為自2018年發佈的新一代CITIZEN亞洲限定Promaster NY008系列腕錶奠下基礎。2018年推出的首個系列以橡膠錶帶為主,第二個系列則於2019年面世,其不銹鋼鍊帶設計成功引起市場的熱烈迴響。

CITIZEN的粉絲讚揚這系列的強大技術性能、意大利海軍使用初代Promaster NY004系列的歷史背景故事、以及每個消費者都能負擔的合理定價。然而,最有趣的是CITIZEN 亞洲限定 Promaster NY008系列在錶底蓋上刻有 “Fugu”/ “Pufferfish”(河豚) 的圖案,亦代表答謝粉絲為初代Promaster NY004系列潛水錶起的暱稱。此暱稱來源於錶圈的獨特形狀令粉絲聯想起河豚,其曲形鋸齒邊設計使其在潮濕環境下易於抓握。

為延續初代腕錶設計的經典美學,CITIZEN決定沿用備受推崇的42毫米Promaster NY008系列中的相同元素,創造出44毫米更大尺寸錶殼的全新型號。這不僅符合現代風格,更為粉絲提供了另一個選擇,讓他們能夠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尺寸。

在全新的CITIZEN亞洲限定Promaster NY011系列中保留了標誌性的設計元素,包括帶有鋸齒狀的錶圈,在潮濕環境下易於抓握,以及2018年Promaster NY008系列中的新款小時刻度設計。

CITIZEN 亞洲限定系列家族的最新成員亦新增了許多新功能,肯定能滿足手錶迷的喜好。


全新功能

CITIZEN亞洲限定Promaster NY011系列最大特色或許是更大尺寸的44毫米錶殼,但新型號還有其他的顯著功能大大增加了腕錶的價值。這些新增功能不僅提高了潛水錶的性能,而且使人更滿意整體的擁有體驗。

第一個特點是使用藍寶石玻璃錶鏡取代應用於Promaster NY008系列中的水晶玻璃。藍寶石玻璃成本較高,通常用於售價較高的手錶。這是由於它是一種較硬材質,可防刮花的優點。這意味著它能更佳地對抗磨損,並使水晶體保持最佳狀態,讓佩戴者可以清楚地閱讀時間。這與水晶玻璃相反,水晶玻璃會隨著佩戴時間越長而出現擦痕和刮痕,從而破壞手錶的外觀和功能。

在潛水錶圈方面,新系列加入了一項顯著升級功能。CITIZEN 亞洲限定Promaster NY011系列潛水錶圈配備120個格數,而早前的系列只有60個格數。這代表佩戴者可以更準確地釐定潛水時間。此外,精密製作的錶圈能有效減低公差及更容易對準刻度,意味著佩戴者轉動錶圈時可有更佳的體驗。




CITIZEN亞洲限定 Promaster NY011系列同時配備新型的橡膠錶帶。錶帶上不僅印有最大免減壓時間表(N.D Limits table),以幫助潛水員提示減壓時間,而錶帶頭段的波浪形設計,有助抗衡在潛水時潛水衣袖的水壓,確保手錶緊貼在手腕上。

最主要的區別在於新型橡膠比早期型號採用的橡膠更柔軟、更耐用,無論在陸地或水底下全日佩戴均提供更大的舒適感。

最後,在CITIZEN亞洲限定 Promaster NY011系列的錶底蓋上的“ Fugu”(河豚)鐳射雕刻與Promaster NY008系列的鐳射雕刻略有不同。雖然“ Fugu”(河豚)圖案保持不變,但其線條更加鮮明清晰,原因是在雕刻過程中將圖案蝕刻得更深。

全新CITIZEN亞洲限定 Promaster NY011系列腕錶採用通過驗證的自家研發8203機械機芯,具備40小時動力儲存和200米防水,並符合潛水錶的ISO 6425標準。


夜光錶盤



1989年推出的初代Promaster NY004系列中最受歡迎的錶盤之一就是夜光錶盤的型號。市面上大部分的腕錶只有小時刻度有夜光塗層,以便用戶在夜間精準讀時,而此腕錶則是整個錶盤也覆有夜光塗層。而小時刻度則不採用夜光塗層,與錶盤上的強烈夜光形成對比,可以清晰地指示時間。

夜光錶盤的手錶相對罕有,只有少數品牌曾經推出此類手錶。 CITIZEN一直是生產此類錶盤的知名品牌之一,因此,對於夜光手錶愛好者來說,想要在黑暗中實現超凡能見度,初代Promaster NY004系列是一個熱門選擇。

CITIZEN的夜光錶盤於2018年以NY0080-12X型號重現錶壇,今年再次以全新的CITIZEN亞洲限定Promaster NY011系列強勢回歸。

CITIZEN 亞洲限定Promaster NY011系列的夜光錶盤比早前Promaster NY008系列的亮度高出三倍。不僅如此,由於錶盤加大,所以整體上會呈現更強的亮度,這使在微弱光線下可以感受到的亮度更加強烈。這款型號限量2,000枚,錶底蓋刻有獨立的產品列號。


產品型號

全新CITIZEN 亞洲限定Promaster NY011系列共有四款不同配色的型號,均配有橡膠錶帶。兩款黑色錶盤的型號,一款是紅色(首15分鐘位置)配藍色的錶圈,另一款是藍色(首15分鐘位置)配黑色的錶圈。另外,將推出以黑色錶圈配白色錶盤的型號,這是潛水錶中相當獨特的配色組合。最後,重點推介以上的黑色錶圈配夜光錶盤型號。

此系列腕錶將於2020年中在以下地區發售 ─ 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台灣地區、菲律賓和柬埔寨。


產品規格



NY0119-19X




NY0118-11A


NY0111-11E


NY0110-13E


PROMASTER 200米潛水機械腕錶 – 亞洲限定NY011 系列
上市時間2020年6月
型號NY0110-13ENY0118-11ANY0119-19XNY0111-11E
預計售價HKD 2,880HKD 2,880HKD 3,380HKD 2,880
數量--2,000枚-
錶帶橡膠
錶鏡藍寶石水晶玻璃
錶盤顏色黑色白色夜光黑色
錶圈顏色藍色 / 紅色黑色黑色黑色 / 藍色
尺寸直徑44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8203 / 自動機械機芯 / 星期及日期顯示 / 旋轉錶圈200米防水 / 夜光顯示(指針+刻度+錶圈12時位置)/ 約40小時動力儲存

[CITIZEN 亞洲限定系列] 網址:www.citizenasialimited.com


關於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最終的設計和尺寸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 光動能(Eco-Drive)為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