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1/04

NEWS

CITIZEN連續第34年贊助ISU花樣滑冰比賽

2016 年 12 月 8 日 - 今個冬季,CITIZEN再度成為5個備受矚目ISU(國際滑冰聯盟)花樣滑冰錦標賽的官方贊助商。本季所贊助的賽事比賽,將從法國馬賽舉行的2016/2017 ISU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2016年12月8日)開始,至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ISU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2017年3月29日至4月2日)結束。
上屆ISU花樣滑冰錦標賽總決賽
© David W. Carmichael

 
自1982年成為 ISU花樣滑冰國際賽事的贊助商以來,CITIZEN與 ISU的合作已經持續了 34 年。ISU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官方認可的聯盟機構,負責花樣滑冰與速滑運動的賽事管理。今年的比賽將匯集世界頂級的花滑選手,包括奧運會冠軍和獎牌得主,以及歐洲錦標賽和青少年組歐洲錦標賽冠軍。 2017年的世界錦標賽將是花滑賽事中最關鍵的一場,因為它很大程度取決每個國家在2018冬季奧運會的參賽人數。 很多頂級滑冰運動員已將目標鎖定在赫爾辛基,希望可以再創昔日奧運會上取得的輝煌成績。

西班牙花滑運動員哈威爾·費爾南德斯說:「快將到來的 ISU世錦賽令我激動不已,我期待在馬賽、奧斯特拉瓦和赫爾辛基的比賽。 」哈威爾曾經獲得兩屆世錦賽冠軍和四屆歐錦賽冠軍,他表示由於距離下屆在韓國舉辦的冬季奧運會只有十五個月,所以2016/2017賽季是格外重要。

美國冰上雙人舞蹈運動員瑪雅·澀谷和阿曆克斯·澀谷說:「我們對自己的新節目非常滿意。因為這是韓國冬奧會前的最後一個賽季,我們非常期待參加是次ISU錦標賽和大獎賽總決賽的角逐。 」澀谷兄妹獲得本年度美國冰上舞蹈錦標賽冠軍,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冠軍,並在今年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上獲得一枚銀牌。

1976 年,CITIZEN發佈了首款以太陽能為動力的指針式石英手錶,距今已有 40 年的歷史。CITIZEN始終致力於其光動能1核心技術的創新與改進,並於今年發佈了光動能40週年紀念款腕錶Eco-Drive One。 這是世界最薄2的光動能腕錶:錶殼厚度只有2.98毫米3,機芯厚度更只有1毫米——這也是腕錶名字中One 的緣由。 為了實現1毫米的機芯厚度,CITIZEN克服了許多技術難題,機芯的每一個元件幾乎皆為訂制,突顯CITIZEN對技藝的追求永無止境。

花樣滑冰運動也同樣需要這種不斷自我完善的精神,與CITIZEN品牌理念 「Better Starts Now」不謀而合。「Better Starts Now」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依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滑冰運動員永遠追求更好、更接近完美的準確無誤,講求與腳步配合的平衡動作;滑冰表演是集運動技能與藝術表現於一身,創造性地詮釋動作、節奏、力量與速度。 要獲得如此精湛的技藝及完美的藝術風格,需要日復日堅持不懈的努力。 CITIZEN始終追求創新,致力於開拓腕錶的更多可能性,這份堅持與匠心使其成為國際花樣滑冰運動理想的贊助商,因為兩者需要同樣的精神與追求。 CITIZEN也在選手們的表演中,不斷獲得新的靈感。

CITIZEN將贊助以下ISU比賽。

2016/2017 賽季    
2016年12月8日至11日 Grand Prix of Figure Skating Finals 法國·馬賽
2017年1月25日至29日 European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捷克·奧斯特拉瓦
2017年2月14日至19日 Four Continents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南韓·江陵市
2017年3月15日至19日 World Junior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台灣·台北市
2017年3月29日至4月2日 World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芬蘭·赫爾辛基

備註:
1. 光動能(Eco-Drive)是 CITIZEN 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無需頻繁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
2. 截至2016年2月,光動能腕錶(CITIZEN WATCH研究資料)
3. 生產尺寸的實際厚度或跟設計有所偏差(最多為+0.22mm)

關於CITIZEN

CITIZEN 是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3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 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 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