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12/07

NEWS

『The CITIZEN』 搭載每年誤差±1秒的世界最高精準※1光動能機芯※2 和紙錶盤限量款腕錶隆重登場

CITIZEN旗下不懈追求製錶精髓、精益求精的高端腕錶系列『The CITIZEN』隆重推出搭載每年誤差±1秒的世界最高精準「Caliber 0100」機芯(下稱「Cal.0100」)的光動能限量款腕錶。全球限定90枚,於特定銷售點限量發售。


The CITIZEN Caliber 0100 限量款型號AQ6101-02A
全球限定90枚 特定銷售點限量發售


首款搭載Cal.0100機芯的和紙錶盤腕錶型號亮目登場。土佐和紙擁有絕妙色彩與質感、以及極佳的透光性。錶盤底板上採用了「影蒔繪」工藝技術,以鉑金箔與鉑金粉勾劃了象徵『The Citizen』系列的飛鷹羽毛圖騰,再從和紙透現影蒔繪圖騰,精製成獨一無二的錶盤,別具非凡氣派。

另外,從正面觀看時與每個刻度完美重疊的秒針,使用了過去因其重量導致耗電過多而難以在光動能腕錶上使用的黃銅材質。多邊立體切割的時針與分針設計更易於讀取時間,而錶殼上的錶耳亦以代表高精準度的「水晶」為主題,從設計中即能感受到年誤差±1秒的卓越精準度。

不銹鋼錶殼以CITIZEN專利的表面加硬技術Duratect※3處理,使其更耐磨損並保持光澤,與班駁竹紋的鱷魚皮錶帶相映生輝,演繹既低調又高雅的風格。

作為限量款腕錶,其錶盤與錶底蓋配有金色「飛鷹標誌」,錶底蓋刻有「EAGLE」字樣及產品序號。


【商品特徵】

· 首款搭載Cal.0100機芯的和紙錶盤型號
首款搭載Cal.0100機芯的和紙錶盤型號亮目登場。土佐和紙擁有絕妙色彩與質感、以及極佳的透光性。錶盤底板上採用了「影蒔繪」工藝技術,以鉑金箔與鉑金粉勾劃了象徵『The Citizen』系列的飛鷹羽毛圖騰,再從和紙透現影蒔繪圖騰,精製成獨一無二的錶盤。



· 限量款型號
錶盤與底蓋配有金色「飛鷹標誌」,底蓋刻有「EAGLE」字樣及序列號。飛鷹擁有能看到千米之外獵物的超群視力,象徵着遠見及行動力,自古以來與人類建立了合作關係。飛鷹標誌意味著『The Citizen』的「邁步向前,追求理想」以及「融入生活,攜手並進」兩大理念。



· 搭載世界最高精準光動能機芯「Cal.0100」
「The CITIZEN」系列搭載的Cal.0100機芯不依賴電波塔或人工衛星的時間數據,僅由腕錶自身內部的結構自主以年誤差±1秒的超凡精準度持續走時。Cal.0100機芯凝聚了Citizen精湛的製錶技術及不懈追求腕錶精髓的決心,讓用家生命中的每一秒煥發光彩。

· 以「水晶」為主題的錶耳設計
錶耳的形狀以水晶為設計主題,象徵「超凡精準度」與「專業技術」的結晶,展現每一秒的極致美態。

· 秒針呈現每秒的美態
採用了過去因其重量導致耗電過多而難以在光動能腕錶上使用的黃銅長秒針。以精美的黃銅秒針表現出「永恆精準計時」這一腕錶最基本的設計思想。


【產品規格】
品牌/產品名稱The CITIZEN / Caliber 0100 限定款
產品型號AQ6101-02A(特定店舖限定款)
上市時間2021年12月
建議零售價HK$58,000
限定数量全球限量90枚
錶殼/錶帶不銹鋼(Duratect*3 Platinum)/ 鱷魚皮
錶鏡雙球面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厚度39.0mm / 9.7mm(設計尺寸)
主要功能Cal.0100 / 精準度:±1秒/年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約6個月(省電模式下約8個月) / 時差校正功能 / 5 bar防水

※1 以光動能腕錶為基準(截至2021年10月Citizen Watch Co., Ltd的研究數據)。
※2 光動能(Eco-Drive)是 CITIZEN 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無需定期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
※3 Duratect是CITIZEN獨有的一種表面硬化技術,可提高不銹鋼和鈦等金屬的表面硬度,使錶殼和錶帶更耐磨損,並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與美觀。


<關於The CITIZEN>



『The Citizen』在「精準度」「品質」「設計」「可靠性」上不斷精益求精、挑戰自我,在漫漫人生路長伴佩戴者身旁。
The CITIZEN腕錶系列特別專頁: https://citizen.jp/the-citizen/special


<關於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光動能(Eco-Drive)、Duratect為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 最終設計和規格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


【参考資料】

◼ 關於世界最高精度光動能機芯「Cal.0100」
本型號搭載的光動能Cal.0100機芯在不依靠任何電波或衛星信號下,成就每年僅誤差±1秒的世界最高精準光動能機芯,以紀念Citizen在2018年迎來品牌成立的100周年。百多年來,Citizen不懈探索製錶的無限可能性,並致力完善時計技術。
2019年,搭載Cal.0100機芯的腕錶型號首次上市。它印證了Citizen作為專業的腕錶製造廠商,從製造單一元件到組裝腕錶均可完成的製錶實力。全賴Citizen擁有自家製造精密腕錶零件的專業技術以及對光動能技術的深入掌握,令此腕錶型號得以實現非凡精準走時的秒針。

∙ AT切割石英水晶振盪器
為實現極致精準度,腕錶使用「AT切割石英水晶振盪器」取代通常石英鐘錶常用的「音叉型石英水晶振盪器」。AT切割石英水晶振盪器的振動頻率為8.4MHz (8,388,608Hz),在一般音叉型水晶振盪器的250倍以上,使其不容易受到溫度和重力等來自外部的影響,使用壽命也更長。過去曾面臨在腕錶中使用AT切割型水晶振盪器耗電量過大這一難題。Citizen竭盡全力利用其作為專業腕錶廠商的優勢,通過徹底審視所使用的物料、智能設計以及精妙的節能技術來克服該挑戰,振盪器能以光動能推動並運轉(在省電模式下)約8個月。



∙ 使用LIGA物料加工技術製作精密元件
搭載Cal.0100的型號從正面觀看時秒針與刻度的完美交疊為其最大特徵。透過應用LIGA物料加工技術,能夠將每一個元件以極高精密加工製造秒針精確的行針展現每一秒精雕細琢的美態。一般齒輪及彈簧等元件通常以切削或衝壓方式加工製造,但LIGA技術能製造出更為精密的元件。透過組合訂製的彈簧及以LIGA技術加工的齒輪而製成的特別零件”sanban-modoshi-guruma”,可避免齒輪運作上最微少的不協調以精確控制指針的移動,避免指針活動時的偏離。
※ LIGA物料加工技術是使用光石印術和電鑄的加工技術,適用於製造高精密零件和微結構零件。



∙ 工匠大師進行組裝
為確保時計的精準度,腕錶由Citizen自家的資深製錶工匠大師負責組裝。
在最終檢查中,工匠大師還需逐枚腕錶親自檢驗以確保秒針行針時與60個刻度均精確交疊。

∙ 維持高精準度的科技
腕錶透過每分鐘持續監測溫度變化並調整頻率來保持優越的精準度。考慮到在世界上大多數地區使用時的實用性,最適合於手錶運行的溫度環境為攝氏5度~40度。電路版配備更佳的抵禦撞擊功能,並設有指針自動校正功能,及防磁功能以阻擋磁力影響機芯的運作。結集所有創新科研成果,實現前所未有的每年±1秒非凡精準度。

∙ 光動能
光動能是Citizen Watch的核心技術。無論位於世界何處,光動能腕錶只需吸收光源便可驅動腕錶運轉。透過光動能技術,這款腕錶可實現年誤差1秒的超凡精準度。Cal.0100機芯凝結了Citizen四十多年以來致力改良光動能技術的心血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