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10/29

NEWS

搭載A010和A060光動能機芯
全新The CITIZEN系列腕錶耀目登場

CITIZEN在2021年初公佈了全新機械腕錶Caliber 0200的新錶資訊。為延續市場熱度,品牌繼續壯大旗下The CITIZEN系列之陣容,於今年秋季推出七款高精準光動能機芯腕錶,精準度達到每年誤差±5秒。


The CITIZEN的世界 — 打造「真正融入用家生活的腕錶」
自1924年推出第一枚懷錶以來,CITIZEN一直致力發展和完善計時技術,打造品質非凡、走時精準的腕錶,為日常用家和專業人士提供極致的實用功能。

1995年,CITIZEN憑藉累積數十載的製錶專長,決定開創一個匯聚CITIZEN腕錶頂級技術的新系列。該系列體現CITIZEN「為市民所喜愛,為市民做貢獻」的初衷,真實傳達製錶工藝的真髓,因此而不斷突破品質及精準度的極限,真正體現卓越計時、功能實用的至高理想。


The CITIZEN系列的創新之作
多年來,The CITIZEN系列腕錶屢創先河,不斷突破製錶技術的極限。1995年,The CITIZEN系列的首代產品奠定了石英錶精準度的崇高標準,全年誤差不超過±5秒。

自此,更多技術創新接踵而至,包括為高精準度石英錶增設萬年曆和世界時間等的複雜功能。2005年,超級鈦金屬™ 閃耀登場,帶來輕盈、堅固,且致敏性低的腕錶。2010年,The CITIZEN腕錶系列再添新力軍,呈獻首款機械錶Caliber 0910,繼而推出兩款高精準光動能機芯腕錶,即2011年的Caliber A010和2015年的Caliber A060。

2019年,全球精準度最高的Caliber 0100機芯橫空面世,令光動能機芯的精準度得到飛躍提升。該型號採用全新機芯,計時精準度從之前的每年誤差±5秒提高到每年只誤差±1秒的驚人極限。2021年,The CITIZEN腕錶系列迎來又一新力作 — Caliber 0200,該款腕錶裝配嶄新機械機芯,無論是品質或設計美學均更上層樓。


高精準度光動能技術於2011年首次亮相
光動能一直是CITIZEN的專有技術,歷經多年研發而於1976年面世。光動能的概念簡單易明,就是不依靠傳統電池為腕錶供電,而是由半透明錶盤下一層薄薄的非晶矽薄膜太陽能電池來捕捉光源,轉化為動力來源。光能被轉移到可充電電池中進行儲存,以供腕錶運轉。

光動能腕錶無需定期更換電池,使用極其方便,優勢顯而易見。

光動能A010機芯於2011年問世,結合了CITIZEN的優秀石英技術(過往型號提供每年誤差僅±5秒的精準度)與至為便利的光動能科技。配備這款機芯的腕錶可以在錶盤上顯示日期,並在10點鐘位置有能量儲存顯示。

下一款光動能A060機芯於2015年推出,除去了錶盤上的剩餘電量顯示,僅保留日期視窗,這一變化使錶盤設計更見簡約,凸顯經典美感。不過,用家只需按動2點鐘位置的小按鈕,秒針即可變成剩餘電量指示器,指向3點鐘位置(高儲電量) 至1點鐘位置(低儲電量)之間,方便掌握腕錶的剩餘電量情況。

A010和A060這兩款機芯更以萬年曆作為標準配置功能。此外,作為The CITIZEN系列的腕錶型號,每枚機芯均由日本長野縣飯田市的製錶大師人手組裝而成。


The CITIZEN的象徵 — 全新飛鷹標誌
CITIZEN於2021年初宣布推出Caliber 0200,為The CITIZEN系列的設計美學樹立卓越典範,同時採用了重新設計的飛鷹標誌。

該標誌展現飛鷹展翅的英姿,一開始便已是The CITIZEN系列的象徵。飛鷹目光如炬,能發現千米之外的獵物,迅速出擊。因此,該標誌成爲遠見和行動力的象徵,寓意對未來的清晰願景,因而最能體現The CITIZEN「邁步向前,追求理想」及「融入生活,攜手並進」這兩大承諾。

飛鷹標誌含蓄低調,鐫刻於該腕錶的錶盤、錶冠及其他部分,現在The CITIZEN系列全線腕錶均刻上該標誌,包括2021年的新款光動能腕錶,彰顯這些腕錶居於高級製錶業巔峰的獨特地位。


兩款搭載 A010機芯的新腕錶型號 — 包括為慶祝A010機芯誕生10週年特別推出的250枚限量版腕錶
新款AQ1050-50F和AQ1054-59L腕錶的錶殼經重新設計,造型更加粗獷硬朗,寬39毫米,厚11.8毫米,卻無損佩戴舒適性。新錶殼與A010機芯的運動錶本質互相呼應,其錶盤嵌有剩餘電量顯示。剩餘電量針及時針、分針、秒針、刻度等其他主要顯示裝置均採用夜光塗層,確保在黑暗中也清晰可見。

此外,錶盤綴以一塊縫隙密佈的金屬板,讓光線能夠穿過而照射到下面的透明板,被底層的太陽能電池吸收,從而為光動能系統提供動力。

在表面修飾工藝方面,兩款腕錶的錶圈均為經拉絲處理的放射面,而錶殼和錶鏈則為以啞光拉絲紋加工處理,與錶耳內側及錶圈邊緣的鏡面拋光表面呈鮮明對比。

非限量款腕錶為黑色錶盤,採用不銹鋼材質並經Duratect表面加硬技術處理;而限量款腕錶則配備藍色錶盤,採用黑色離子電鍍不銹鋼材質並經Duratect DLC表面加硬技術處理。

限量款腕錶是為慶祝A010機芯誕生10週年而設計,經Duratect DLC處理的錶底蓋特別刻有「Caliber A010 10th Anniversary Limited」字樣。該款腕錶全球限量發售250枚。


產品名稱The CITIZEN 光動能腕錶
產品型號AQ1050-50FAQ1054-59L
預計售價HK$32,000HK$35,200
上市日期2021年11月2021年11月
錶殼 / 錶帶不銹鋼 (Duratect)不銹鋼(Duratect DLC)
錶盤黑色藍色
錶鏡防反射塗層雙球面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 / 厚度39.0 毫米 / 11.8 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A010 / 精準度:±5秒/年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18個月(省電模式) / 時差校正功能 / 日期顯示速跳功能 / 日期顯示 / 10bar 防水


AQ4091系列搭載A060機芯的三款腕錶型號,頌揚日本傳統工藝、簡約美學及超級鈦金屬™
全新AQ4091系列採用A060機芯,並配備由和紙製成的獨特錶盤。和紙是源自平安時代的日本傳統工藝,至今已有千多年歷史。

和紙又稱為土佐紙,取仁淀川之水製作而成,高知縣伊野鎮為其唯一產地。和紙紙張纖維綿長,質地雖薄但卻更堅韌,不易撕破。和紙的另一獨特之處在於它是世界上最薄的手工紙,厚度僅0.02毫米。

The CITIZEN腕錶的錶盤採用雙層結構,所使用的土佐和紙特別細薄,和紙上還覆蓋透明面板,上面鑲嵌了品牌標誌、刻度和日期框。

由於和紙是以純人手製作,AQ4091系列的三款新錶亦因此更顯獨特,每枚腕錶都是舉世無雙的藝術珍品。

錶盤有藍(AQ4091-56L)、白(AQ4091-56A)、黑(AQ4091-56E)三種顔色可供選擇。

藍色和黑色錶盤上的顔色來自和紙染色,並印在最上層透明錶盤上。此外,這兩款錶盤的最上層透明錶盤飾以放射紋,增添動感。而白色錶盤的上層透明板則使用略帶啞光的圖案,營造柔和氛圍。

AQ4091系列配備 A060機芯,腕錶所選擇的飾面呈現較爲經典和優雅的美學設計。


錶殼及錶帶經超級鈦金屬™ 處理,並採用高端表面加工處理與拉絲紋飾面。錶殼設有錶冠保護裝置,令腕錶看來更堅固,而五珠錶帶綫條硬朗而不失優雅,其中包括兩環較幼細的拋光鏈接組件。


產品名稱The CITIZEN 光動能腕錶
產品型號AQ4091-56LAQ4091-56AAQ4091-56E
預計售價HK$32,000HK$32,000HK$32,000
上市日期2021年11月2021年11月2021年11月
錶殼 / 錶帶超級鈦™超級鈦™超級鈦™
錶盤藍色(和紙)白色(和紙)黑色(和紙)
錶鏡防反射塗層雙球面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厚度40.0毫米/12.5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A060 / 精準度:±5秒/年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18個月(省電模式) / 時差校正功能 / 日期顯示 / 10bar 防水


兩款新錶配備A060機芯, 向1967年經典之作CITIZEN Chronomaster致敬
首款CITIZEN Chronomaster於1967年推出,成為當時日本備受推崇的高精準機械腕錶。這款腕錶不僅以領先業界的精準度聞名於世,更以一系列設計特色贏盡愛錶人士的歡心。

沿用的經典設計元素包括錶耳斜邊設計,以及錶盤上的極致簡約條紋刻度,每道條紋代表一個刻度,但3點鐘位置由日期窗口代替了刻度,而12點鐘刻度則是兩道條紋。

配備高精準光動能A060機芯的The CITIZEN系列腕錶,提供全年誤差僅±5秒的精準度。該型號在2015年問世,並沿用其前身Chronomaster的名稱,在錶盤上印有「Chronomaster」的字樣,除了採用超級鈦金屬™錶殼外,還搭配經高端表面加工技術及啞光飾面處理的七珠錶帶。

而2021年的全新AQ4100系列是以2015年的Chronomaster為基礎,沿襲其傳奇設計。該系列包括白色錶盤(AQ4100-57A)和藍色錶盤(AQ4100-57L)兩款腕錶,兩款型號均配備相同的經典錶殼及七珠錶帶,但錶盤則印上重新設計的飛鷹標誌。


產品名稱The CITIZEN 光動能腕錶
產品型號AQ4100-57AAQ4100-57L
預計售價HK$28,500HK$28,500
上市日期2021年11月2021年11月
錶殼 / 錶帶超級鈦™超級鈦™
錶盤白色藍色
錶鏡防反射塗層雙球面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 / 厚度38.3 毫米 / 12.2 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A060 / 精準度:±5秒/年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18個月(省電模式) / 時差校正功能 / 日期顯示速跳功能 / 日期顯示 / 10bar 防水


<關於 CITIZEN >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地區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光動能(Eco-Drive)、Duratect為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 最終設計和規格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