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4/19

NEWS

CITIZEN呈獻全新三款女裝機械腕錶 以月亮為靈感匠心之作


(左) CITIZEN 女裝機械腕錶PR1041-18N
(右) CITIZEN 女裝機械腕錶PR1043-80P

2023 年 3 月—自然之美,一向是CITIZEN女裝腕錶主要設計靈感來源之一。這次從月亮中汲取靈感,推出了三款全新女裝機械腕錶,於3月全新上市。

月亮,堪稱最神秘浪漫的的天體。幾個世紀以來,無數詩人、藝術家、音樂家及設計師皆為之著迷,創造出傳頌千古的偉大作品;在日本文化中,月亮更被譽為傳統自然之美的一大意象主題,自古迄今為日本藝術家賦予無限的設計靈感。日式美學流傳一句優美諺語:花鳥風月(kachou fuugetsu),字面意謂「花、鳥、風、月」,實質寓意「體驗自然之美、從欣賞風雅之中了解自己」。CITIZEN推出全新三款女裝機械腕錶系列,透過錶盤詮釋了這種日本自然美學,體現月亮的恆久絢麗。

全新限量款女裝機械腕錶融入精巧細節,將月亮的風姿刻畫得栩栩如生,同時呈現出女性的柔美、高雅及如珠寶般的氣質。而錶款設計亮點包括於4時位置採用鏤空視窗設計展現機芯齒輪擺動,猶如打開的「躍動之心」,表達出寧謐自然中時間流動之美;鏤空視窗的邊緣呈不對稱設計,以銀色描繪出閃亮的新月輪廓;錶盤塗上微妙朦朧的塗層巧妙展現柔和月光美態,在「躍動之心」周圍形成空靈氛圍的光暈。

為體現夜空中月亮星辰的閃亮光茫,全系列的小時刻度經過拋光處理幻化成閃爍的星辰,分鐘軌道上的圓線設計靈感源自天體軌道的弧形線條;秒針末端呈鑽石形設計,綻放成腕錶的璀燦標誌。另外,錶殼和錶帶經過鏡面拋光處理,渲染出精緻光澤;錶耳和錶圈採用圓角設計,以及錶冠鑲嵌藍寶石玻璃陶瓷,貫穿月夜溫柔的靈感。

全新女裝機械腕錶系列包括兩款經典型號:玫瑰金不銹鋼錶殼搭配淡金色錶盤以及間粉紅金不銹鋼錶殼搭配淺粉紅色錶盤,兩款經典型號均配襯相應錶帶。另外,首次亮相的限量月光版腕錶型號,採用不銹鋼錶殼配精緻的藍色珍珠母貝錶盤,襯以海軍藍色皮革錶帶,全球限量共815 枚。

除了美學細節外,新款錶殼也經過重新設計,更顯時尚品味之餘,佩戴時亦更加舒適。相較於現有的 CITIZEN 女裝機械手錶,新款錶殼的厚度少於10毫米,使其錶身更薄身輕巧及佩戴時更感舒適。腕錶搭載CITIZEN 中最纖細機械機芯之一的 Calibre 6628,更擁有與CITIZEN Calibre 90系列機芯同等的高振頻性能。

全新CITIZEN女裝機械錶系列附送特別版錶盒,並附有「花鳥風月(kachou fugetsu)」的插畫卡,綴以滿載詩意的花、鳥、風、月;包裝上亦採用了獲得FSC (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紙張,取材源自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森林樹木,以支持保護環境,呼應CITIZEN致力倡導的可持續發展理念,秉持保護自然之美。


產品規格

產品名稱CITIZEN 女裝機械腕錶
產品型號PR1043-80PPR1044-87XPR1041-18N
預計上市時間2023年3月
限定數量--全球限量815 枚
預計售價HK$3,580HK$3,580HK$3,280
錶殼 / 錶帶不銹鋼 / 不銹鋼不銹鋼 / 不銹鋼不銹鋼 / 小牛皮
錶盤顏色淡金色淡粉紅色藍色
錶鏡球形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 / 厚度28.5毫米 / 9.88 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6628 / 自動&手動上鍊 / 精準度: -20~+40秒/日* / 運作時間約40小時(完全滿鍊)/ 振頻:28,800 vph / 21顆寶石 / 5bar 防水/ 錶冠:玻璃陶瓷 (顏色:藍寶石)


<關於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最終設計和規格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