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4/12

NEWS

CITIZEN 2023全球旗艦款光動能腕錶 搭載全新E365機芯

在環境瞬速變化和價值觀多樣化的時代,CITIZEN希冀為更多人提供更愉悅的時間體驗。以此為目標,CITIZEN推出全新的光動能*1機芯E365(Cal. E365),充滿電運行可達365天。同時,搭載了E365的全球旗艦款光動能腕錶將於今年秋冬季上市,新款腕錶以強烈的設計風格為CITIZEN的設計哲學注入了新詮釋。
* 最終價格、發布日期和發布數量可能有所調整。


CITIZEN 2023全球旗艦款光動能365 / BN1015-52E

無界限、無憂的光動能腕錶

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陽光都會平等地照射在每個人的身上。對於生命來說,陽光足夠珍貴但卻是免費的。光動能腕錶就是以源源不斷且隨處可見的光作為動力,帶動腕錶持續運轉。安心便利的同時,也完美詮釋了CITIZEN“為市民所喜愛,為市民做貢獻”的企業理念。

在20世紀70年代初,全球遭遇能源危機之時,CITIZEN的一眾工程師將目光聚焦於陽光這種創新的綠色能源。這就是光動能技術誕生的初心——為全世界、全球市民提供無需定期更換電池的環保型腕錶。1976年,CITIZEN第一款光動能指針式腕錶誕生。CITIZEN自始不斷精進和完善這項技術,將其發展到即使是微弱光源也可以支持腕錶運轉。此外,CITIZEN還致力於提高每一款光動能腕錶的功能性和美學設計。時至今日,CITIZEN的光動能腕錶已經覆蓋到全球140個國家和地區。

全球的瞬速發展也帶來了一系列環境問題,包括氣候變化和自然災害。人們的價值觀和思維方式越來越多樣化,對於環保和可持續發展也更為關注。作為CITIZEN的全球旗艦系列, Eco-Drive 365腕錶所蘊含的親和人類、親和社會、親和環境之理念,深深吸引每一個期待更美好未來的人。

創新設計蘊藏獨特美學

E365機芯進一步強化了CITIZEN光動能專利技術的優勢,在低耗電量和長時間運行方面表現尤為突出,充滿電狀態下持續運行長達365天。 標準的27mm機芯直徑,卻具備更高的發電效率。用於移動指針的脈衝也經過了改良,為腕錶設計提供新的可能性。

搭載E365機芯的三款全新腕錶,設計靈感源自CITIZEN在1973年推出的石英錶。這款曾經轟動一時的原型石英腕錶具有CITIZEN標誌性的設計風格,現在經過重新解構及應用,賦予了全新的詮釋。CITIZEN精湛的不銹鋼加工和拋光技術為新款腕錶的錶殼帶來了亮眼外觀造型,整體線條簡潔流暢,張力十足。吸光錶盤也通過新的製造技術進行了升級,限量款的錶盤採用了實驗室培育的紅寶石*2,與1973年款原型腕錶的設計相呼應。皮革錶帶由LWG認證*3的製革商生產。CITIZEN1973年標誌性的石英錶,在半個世紀後的今天煥新升級,以光動能腕錶的全新形象面世,展現了這個時代腕錶的發展潛力,為腕錶領域拓展了新的疆界。

常規型號

BN1015-52E以全黑配色和流線型外觀設計,帶來強烈的現代風格;BN1014-55E則呈現出不銹鋼特有的金屬銀色調。兩款同樣材質、但不同配色的不銹鋼錶殼,以簡潔的造型和平直俐落的線條形成視覺吸引力,12點和6點位脊線的特別設計,與錶鍊的線條流暢地融為一體。

CITIZEN將最新的製錶技術應用在如繁星閃耀的錶盤之上。四種不同顏色、大小各異的閃粉幻化成閃亮耀目的錶盤,描繪著這個星球與生俱來的美和宇宙間萬千星辰的璀璨星輝。金屬小時刻度設置在內圈之上,與常規的錶盤上排佈刻度的方式相比,增加了視覺上的空間感和深邃感。搭配錶殼的銳利線條和精心打磨的黃銅指針,別具先鋒時尚格調。


產品名稱CITIZEN Eco-Drive 365
產品型號BN1015-52EBN1014-55E
預計上市時間2023年秋冬季
錶殼 / 錶帶不銹鋼(BIP)間不銹鋼(BIP)/ 不銹鋼
錶鏡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 / 厚度42.5毫米 / 厚度11.1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E365 / 精準度:±15秒/月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約1年 / 10 bar防水


限量型號

獨特的錶殼造型和脊線設計充滿張力,大膽的錶盤色調配紅寶石刻度令人矚目,配襯小牛皮錶帶,讓人聯想到1973年推出的CITIZEN石英錶(CITIZEN Quartz EFA)與眾不同的獨特外觀。小時刻度有四處時刻採用了CRESCENT VERT*4實驗室培育的紅寶石。實驗室培育寶石的純度和透明度可以媲美與優質的天然紅寶石,鮮紅之中略帶紫色。錶帶採用LWG認證皮革。

跨越半個世紀,從石英錶演變到光動能腕錶,這款腕錶傳承了CITIZEN標誌性的設計美學,融合品牌創新的腕錶工藝,造就了這款擁有獨特風格和強勁實力的全球旗艦系列限量版腕錶,展現出新時代腕錶發展的無限潛力。


產品名稱CITIZEN Eco-Drive 365
產品型號BN1010-05E
預計上市時間2023年秋冬季
限量數量全球限量1,200枚
錶殼不銹鋼
錶帶小牛皮(LWG認證)
錶鏡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厚度42.5毫米 / 厚度11.1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E365 / 精準度:±15秒/月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約1年 / 10 bar防水

*1 光動能(Eco-Drive):CITIZEN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無需定期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
*2 實驗室培育紅寶石:100%實驗室培育,具有與天然鑽石相同的硬度和亮度。實驗室培育的紅寶石是符合最高環境、安全和勞動標準的道德產品。
*3 LWG:是一所國際組織,會員包括向消費者銷售皮革產品的品牌、皮革製造商以及皮革行業化學品供應商。 LWG對皮革製造的環境績效和安全性進行評估,並向符合其嚴格標準的製革廠頒發認證。
*4 CRESCENT VERT寶石:是由KYOCERA專有技術開發的合成寶石。採用與天然寶石所含成分一致的物質經過漫長時間的培育,在極其精準的時刻再結晶而成,具有與天然寶石相同的晶粒結構。CRESCENT VERT紅寶石與緬甸開采的高質量天然紅寶石大致相當,具有優異的純度和透明度,以及與天然寶石一樣迷人的深紅色。

<關於 CITIZEN Watch>



CITIZEN 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 140 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 1918 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光動能(Eco-Drive)為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 CRESCENT VERT是KYOCERA CORPORATION的註冊商標 / 商標。
* 最終的設計和尺寸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