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02/18

NEWS

CITIZEN首次亮相Milan Design Week,全球最大的設計界盛事之一 -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至13日(星期日)於意大利米蘭三年中心 -

CITIZEN將會予Milan Design Week(米蘭設計週)參展,以此作為全球品牌推廣活動之一。這全球的設計界盛事提供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讓世界各地的人更加了解CITIZEN品牌的承諾- 創造腕錶的未來。

自公司於1930年成立以來,CITIZEN一直專注推動製錶工藝的界限,使世界各地更多的人可以佩戴優質的腕錶。於1976年,在創新的文化基礎上起了一個關鍵性的技術突破,這就是革命性的光能充電科技-光動能,利用任何光源轉換成電能從而驅動腕錶運作。光動能完全省卻了更換電池的需要,令更多人享受佩戴CITIZEN手錶的樂趣,這正正就是我們企業精神中最重要的使命。

將”光”轉化為”時間”,共同探索一個新的”未​​來”。光動能推動了”時間” x “光” x “未來” 的概念。

參與Milan Design Week 令CITIZEN有最好的機會去提昇品牌知名度。這世界級設計界盛事吸引來自超過160個國家320,000以上的參觀者。他們有機會體驗CITIZEN品牌的精神- 透過探索光與時間的關係從而努力不懈地締造未來。

這"裝置藝術"的設計是由駐巴黎著名建築師Tsuyoshi Tane 及CITIZEN自家設計團隊共同開發的。為頌揚"光即時"這主題,這裝置是由手錶主夾板組成- 主夾板是製造手錶的基本原料。 80,000塊主夾板靜止在空中,在米蘭三年中心展廳內為我們的展品營造出一個充滿靈感的空間。其中的焦點是一枚1920年代的懷錶將會與最新型號腕錶一同展出。這枚罕有的時計能令參觀者一睹CITIZEN的由來。結合我們最新的腕錶陣容和藝術的裝置,整個展覽強化了CITIZEN世界級品牌的形象,並希望能令參觀者更了解CITIZEN設計的魅力及製作腕錶工藝的精髓。

installation

光即時

"時即光.光即時"
"時即光.光即時" 是我們從CITIZEN腕錶製作中得到的靈感,最後想出的最簡單概念: "光即時"。光是宇宙大爆炸產生的,是宇宙的開始。由跨越地平線,初昇的太陽以光環抱著地球,造成影的轉移、季節變化和月相盈虧。當人類發現這些現象時,我們就不知不覺間產生了時間的概念。

CITIZEN勇於接受挑戰去研製可"令光轉換成時間"的腕錶是為了配合公司的理念–"製造所有公民的腕錶"。 "光即時"是一個光和時間的裝置。我們在米蘭三年中心展廳內將展示一個由80,000塊主夾板組成的宏大空間,主夾板是所有手錶組件的結構性裝置。在那裡我們可想像是一個空間管弦樂,以光填補當中的空間,通過聲音和光源的傳達,發放出一種人類從未體驗過的光與時間感覺。加上在展覽會展出的展品,包括由懷錶(那是CITIZEN的起源) 到最新接收衛星訊號的腕錶,我們希望參觀者通過尋求問題: "腕錶是什麼造成"的答案可體驗到CITIZEN的使命。

"時即光"。如果沒有了光,那麼就不會有時間。人類於20世紀將時間數字化,量度它並持續壓縮它,直到最後我們漸漸忘記了它與光的關係。沒有了光,我們永遠不會有宇宙的奇觀、地球的豐富資源或生命的喜悅。
"光即時間" - 召喚光回歸時間的行動- 是我們於"21世紀的光"的嘗試。

Tsuyoshi Tane (DGT)

DGT於2006年在巴黎創立,由Dan Dorell、Lina Ghotmel和Tsuyoshi Tane共同管理。作為愛沙尼亞國家博物館國際設計比賽的優勝者,DGT正試驗在駐巴黎的公司建造一個以"記憶區" 為概念的建築創意。除了愛沙尼亞國家博物館這進行中的項目外(預定在2016年完成),DGT在法國、意大利、日本、黎巴嫩和瑞士都有其他項目在進行中。公司已經引起了國際的關注,是因為在2008年英國ICON雜誌的"20個不可或缺的年青建築師"選舉中挑選了DGT, 並在"Kofun Stadium"這個日本新國家體育館提案中,DGT被撰選成為2012年國際比賽中的最終候選名單。 DGT獲取了無數的獎項,包括法國文化部的年青建築師獎(2008年)和米蘭建築師協會大獎(2008年),以及RED DOT AWARD優勝者(2013年)等。

DGT

展覽會概況

‥標題:CITIZEN米蘭設計週2014
‥主題:光即時
‥日期:公眾: 2014年4月8日(週二)至13日(週日),(共6天)
                                   ※4月8日(星期二)10:30 - 24:00,4月9日之後(星期三)10:30 – 22:00
              傳媒預覽:4月7日(週一)11:00 - 18:00
              開幕酒會:4月7日(週一)16:00 - 18:00
‥地點:意大利米蘭三年中心GF區A看台
‥展覽面積:約445㎡
‥主辦單位:CITIZEN WATCH CO., LTD.
‥創意指導:CITIZEN品牌總部,CITIZEN WATCH CO., LTD.
‥裝置設計:DGT (DORELL.GHOTMEH.TANE/ ARCHITECTS)
‥照明/音響指導:Yutaka Endo(LUFTZ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