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11/03

NEWS

CITIZEN推出羽生結弦簽名款限量腕錶「驚鴻」
聯手呈現技術與美的感動

CITIZEN攜手其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代言人,花式滑冰運動員羽生結弦,推出簽約後首款簽名腕錶「驚鴻」。醞釀一年多,「驚鴻」可謂千呼萬喚,其設計靈感源於羽生結弦的經典節目《星降之夜》,而羽生結弦也特意為這款腕錶親筆寫出「驚鴻」二字。



「羽」眾不同 「驚鴻」彰顯美與技術的融合

融合創新技術,彰顯美學設計,耗時一年時間精細打磨推出的「驚鴻」腕錶,靈感取自羽生結弦廣為人知的作品《星降之夜》,細節展現出浩瀚無邊的夜空之下,羽生結弦以星辰為曲,靜如天鵝優雅,動若驚鴻蹁躚。

每一枚「驚鴻」都搭載著CITIZEN核心技術的代表——光動能機芯,象徵一顆永不止步的「冠軍之芯」。「驚鴻」簽名款腕錶在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限量發售1,207枚,並配有專屬編號。這也讓每一枚「驚鴻」都顯得異常珍貴——腕錶一經現世,便獲得眾多粉絲的關注。




「生」而不凡 美的不像實力派

素有「行走的美學標籤」之稱的羽生結弦,在冰場上不斷挑戰自己,以極富藝術魅力的表現和高超技藝為觀眾帶來震撼與驚艷。「翩若驚鴻,婉若遊龍」就是人們對羽生結弦的形容,也正是這款腕錶名字的由來——恰如羽生結弦在冰上表演的身姿,常常讓觀眾忽略了花式滑冰動作的難度,這就是羽生結弦特有的魅力。

秉承匠心巧意,展現專屬的風格與魅力,「驚鴻」腕錶將羽生結弦的藝術之美貫穿整枚腕錶的設計。天然珍珠貝母錶面,巧妙地與浩瀚的夜空和清透的冰面合二為一。錶面與錶殼連接處加深顏色設計,體現星辰的變幻莫測。錶面上每個弧度也有著它不凡的故事。錶面內疊加的弧形線條如冰痕,記錄了一路走來,羽生結弦的汗水和付出;以玫瑰金色為主,三層異色錶圈的設計,與「花滑王者」羽生結弦相得益彰。




匠心「結」晶 聞「弦」而知雅意

1207,這個數字在這枚腕錶上有著太多的寓意。錶面7時到12時之間散落的「閃爍星辰」,寓意星空中的「天鵝座」,同時也寓意羽生結弦12月7日的生日。錶面7時位置以閃耀的星星形狀點綴,寓意羽生結弦如冰上「王子」般的地位。而置於12時位置的一顆天然鑽石,則是對「摘星少年」的上佳褒獎。




希望擁有這款腕錶的人,大多會對羽生結弦有一種情結。錶底刻有羽生結弦的簽名,佩於腕間,貼近脈搏跳動的地方,讓佩戴者與羽生結弦總有一種莫名的羈絆。特別設計的音樂錶盒,更顯用心和浪漫。順時針轉動錶盒側面的金色小王冠,熟悉的樂曲便緩緩流淌出來,將人的思緒再次帶到那個有著羽生結弦的冰場上。

技術與美的融合,是初心,亦是結果,更是CITIZEN與羽生結弦共同的追求。將美好與浪漫凝聚在腕間,將高端的技術與感性的藝術交織昇華。「驚鴻」簽名款限量腕錶的推出,將CITIZEN「技術與美的融合」的產品理念再一次完整表達。


<關於 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及地區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研發出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最終的設計和尺寸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