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7/30

NEWS

CITIZEN 宣佈推出PROMASTER 200米潛水機械腕錶 – 超級鈦™技術50周年亞洲限量型號, 以1989年誕生的經典Promaster NY004潛水機械腕錶為藍本



優越的經典之作

Promaster NY008系列於2018年面世,以1989年誕生的經典Promaster NY004潛水機械腕錶為靈感,而從這經典潛水腕錶系列衍生的多代版本亦隨之而來。2019年推出的系列採用金屬錶帶,而2020年的Promaster NY011系列則配備更大的44mm錶殼。這些腕錶受到一眾鐘錶愛好者的青睞,以相對合理的價格、技術性能和獨特的設計引起市場迴響。

現在,一個全新型號加入了這系列:PROMASTER潛水機械腕錶 – 超級鈦™技術50周年亞洲限量型號。這新款腕錶以沿襲經典設計為基礎,而錶殼和錶帶則採用了CITIZEN 50多年一直沿用的物料 – 鈦金屬,使其別具一格。


駕馭鈦金屬




長久以來,鈦金屬被視為一種優越的材質。現在有許多品牌均推出鈦金屬腕錶,但並非一直如此。

相對於黃金、鉑金和鋼,鈦金屬在鐘錶行業其實是一種新崛起的物料。儘管鈦金屬的好處眾所周知,但這物料僅在1960年代太空競賽的初期受到廣泛關注。由於鈦輕盈和防鏽蝕的特性,對於其成為太陽神計劃太空船建築材料的研究在當時進行得如火如荼。


同時,CITIZEN意識到鈦的這些特性也適用於製作腕錶;而令鈦金屬更吸引亦特別合適的另一特性是– 生物相容性。這意味著這材質具低致敏性,對人體造成金屬過敏反應機會很微,對於貼合肌膚的產品如腕錶等,尤其理想。

這認知成為CITIZEN致力研究以鈦金屬製作腕錶的動力,終於在1970年推出全球首枚鈦金屬腕錶 – X-8 Chronometer。




全球首枚鈦金屬腕錶也只是第一步

雖然外界對X-8 Chronometer嘖嘖稱奇,但CITIZEN並不如此。對於一家掌握各種金屬加工技術來製作精美腕錶的腕錶廠商而言,X-8 Chronometer在技術上可能是一項傑出的成就,但在美學上卻非然。畢竟,這腕錶的表面粗糙而且顏色暗淡,所以需要更多研發以完善腕錶所用物料的美觀性。

為此,CITIZEN加倍鑽研去克服與鈦加工技術相關的三個主要挑戰 – 衝壓、切割及抛光。

鈦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氧氣和氮氣發生反應,當進行衝壓時,它會黏在模具上令其無法使用。

而在切割過程中,鈦銼屑會黏附在切割工具並形成摩擦。最後,形成鈦的晶粒使其無法使用常規拋光技術,因為會產生橘皮效果而非所期望的光澤表面。

面對這些挑戰,CITIZEN為創造世上第一枚鈦金屬腕錶X-8 Chronometer付出了極大的努力。這些努力促成了嶄新的鈦加工技術,目的是解決處理鈦時遇到的每一項挑戰。

CITIZEN對鈦的駕馭程度隨著每一次革新提升,新發佈的腕錶展現出每一個躍進。



不銹鋼


超級鈦™(Duratect DLC)

CITIZEN WATCH CO., LTD. 進行的劃痕對比試驗


2000年帶來了一項重大突破,CITIZEN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首次亮相。這發明最終克服了限制鈦潛力的障礙 - 作為一種材質,它缺乏自然光澤,而且易留劃痕。

超級鈦™*1是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的表面比不銹鋼堅硬5倍以上,因此具有耐磨損的特性,並且可實現多種配色。在美學層面,它還可以創造出光滑的鏡面效果,從而令使用這種如今被稱為超級鈦™材質製成的腕錶擁有所有理想特性,使其舒適、輕盈、親和肌膚和設計吸引。

為了紀念這一成就,ASPEC World Time於2000年誕生,是首款經Duratect*2處理的鈦金屬腕錶。

以鈦金屬向經典之作致敬 – PROMASTER 200米潛水機械腕錶 – 超級鈦™技術50周年亞洲限量型號




全新PROMASTER 200米潛水機械腕錶 – 超級鈦™技術50周年亞洲限量型號慶祝CITIZEN在過去50年中為開拓鈦金屬而展開的旅程,並同時向受鐘錶愛好者愛戴的經典腕錶系列致敬。這款全新的具代表性潛水腕錶首次以優越的材質 - 全黑的超級鈦™ DLC- 打造錶殼和錶帶,取代一直沿用的不銹鋼。

除了採用超級鈦™的錶殼和錶帶,腕錶還承襲了前作成功的技術和外觀設計。這款新腕錶搭載於經典的42mm錶殼,並採用備受好評且可靠的Calibre 8203機芯。其他主要功能包括單向旋轉錶圈、200米防水,以及夜光指針和刻度,並且符合潛水錶的ISO 6425標準。



同樣地,CITIZEN沿續這系列具代表性的特色 – 錶底蓋刻有「河豚」(日文為「 fugu」)的圖案,以紀念並答謝粉絲因其獨特的錶圈設計而賦予的暱稱。

然而,CITIZEN的超級鈦™為這型號增添了一些顯著的功能。除了比不銹鋼型號輕巧,經Duratect處理後更耐磨損;加上配合另一個特點– 以藍寶石玻璃錶鏡取代以往的水晶玻璃 – 從而使腕錶在整體上具有極高的耐磨損性。

這腕錶更採用黑色Duratect DLC,突顯其強悍堅靭的個性,使人回想起過去曾被精銳的特種部隊徵用。錶圈首15分鐘的刻度為白色,其餘部分為灰色,為潛水的初始和最重要部分提供完美計時。

最後,為了強調腕錶的優越特性,錶盤上特以「Titanium」字樣向其擁有者展示這是一枚與眾不同的腕錶。此外,腕錶將以具代表性的氧氣筒設計錶盒包裝;但為了突顯腕錶獨樹一幟並襯托其獨特的美學,它將採用特別的深邃黑色金屬版本。


產品供應

新款PROMASTER 200米潛水機械腕錶 – 超級鈦™技術50周年亞洲限量型號限量500枚,具限量編號,將於8月在部分亞洲市場發售。

[CITIZEN 亞洲限定系列] 網址:www.citizenasialimited.com


產品規格



PROMASTER 200米潛水機械腕錶 – 超級鈦™技術50周年亞洲限量型號
上市時間2020年8月
型號NY0105-81E
預計售價HK$6,100
數量500枚
錶殼/錶帶超級鈦™
錶鏡藍寶石水晶玻璃
錶盤顏色黑色
錶圈顏色黑色
尺寸直徑42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8203 / 自動機械機芯 / 星期及日期顯示 / 旋轉錶圈 / 200米防水 / 夜光顯示(指針+刻度+錶圈12時位置)/ 約40小時動力儲存




*1 超級鈦™ (Super Titanium™)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是將CITIZEN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應用到固鈦中。處理後的鈦合金比普通不銹鋼堅硬5倍。自CITIZEN推出世界首枚鈦金屬腕錶以來的50年,Super Titanium™不斷發展,具有耐磨損、超輕和親膚性的特點,佩戴的舒適度也更佳。(不銹鋼的維氏硬度約為200Hv)
超級鈦™技術50周年:https://www.citizenwatch-global.com/titaniumtechnology50th/index.html
*2 Duratect是CITIZEN獨有的一種表面硬化技術,可提高不銹鋼和鈦等金屬的表面硬度,使錶殼和錶帶更耐磨損,並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與美觀。Duratect DLC通過在物料表面粘合一層主要由碳和氫組成的塗層,硬度可以達至1,000-1,400Hv。


<關於 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及地區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研發出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最終的設計和尺寸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 超級鈦™(Super Titanium™)及Duratect為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