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8/10

NEWS

CITIZEN PROMASTER 領先推出 全球首款*1光動能GPS衛星對時潛水腕錶
錶盤內圈刻有世界著名潛水勝地

CITIZEN率先推出兩款全新PROMASTER系列腕錶型號,搭載F158光動能*2 GPS衛星對時機芯,將於2020年9月正式上市。



CITIZEN PROMASTER系列
光動能GPS衛星對時200米潛水腕錶
CC5006-06L

這款型號是全球首款光動能腕錶同時配備GPS衛星對時技術及符合ISO*3標準的200米潛水功能。即使在沒有光源的環境下,F158機芯經完全充滿電後可連續運行約7年(開啟省電模式下),實現長效動力供應。透過同步按下2時和4時位置按鈕後進入潛水模式,以中止衛星信號接收功能。其他相關功能包括充電和發電、信號接收提示功能、省電功能以及指針校正功能*4也會自動中止。腕錶的潛水模式將潛水員的安全置於首位,避免潛水過程中意外按動按鈕時出現錯誤操作。

CITIZEN與全球最大的旅遊資訊平台Tripadvisor 合作,精心揀選出8個世界最著名的潛水勝地,並將其刻在錶盤內圈。不僅在世界頂級的潛水地點,在世界任何地方,當成功接收衛星發出的位置坐標、時間和日期信號,腕錶會自動更新為當前時間和日期。

錶殼採用鈦金屬材質 — 在1970年首次由CITIZEN應用於手錶結構。此技術以超級鈦™命名,這種輕盈、親和肌膚、耐磨損和抗鏽蝕的物料經過CITIZEN在50年間不斷的鑽研,配合DURATECT*6 MRK表面加硬技術,發展成更優良的製錶物料。DURATECT MRK是一項專利技術,將某種特定氣體注入腕錶的表面,加強腕錶的表面硬度,有效對抗磨損。全新CC5006-06L型號的錶殼(見上圖)同時經多層DURATECT DLC技術處理,呈現亮澤的黑色金屬質感,同時達至更佳的光滑觸感及抗磨損性。

腕錶同時配備其他出色的專業設計特色與功能,包括強力夜光刻度和指針、凹凸坑紋設計的單向旋轉錶圈,使用家在身穿潛水衣時較容易操作腕錶。另外,腕錶還具備了更多真正專業潛水錶的功能,包括螺旋式錶冠、藍寶石玻璃錶鏡、充電量等級顯示功能,及感光亮度等級指示功能*7


[產品功能] 全球首款配備GPS衛星對時功能的潛水腕錶

腕錶接收GPS衛星發出的準確位置數據和時間信號,並自動校正時間和日期(38個時區)。最快僅需3秒即可完成時間信號接收,為全球最快*8的接收速度。即使沒有開啟GPS衛星對時功能,腕錶的精準度能保持每月±5秒。透過簡易的錶冠操作,腕錶會根據所選擇的城市調整時間和日期。




全球首款配備光動能GPS衛星對時技術的潛水腕錶,以潛水員的安全為首要考慮。當同時按下2時及4時位置的按鈕即可啟動腕錶的潛水模式。除了顯示時間外,其他所有功能會被鎖定,以避免潛水過程中因錯誤操作而造成時間錯誤等情況。腕錶具有符合ISO標準的200米防水功能。


✓ 停止接收衛星信號(包括預設的自動接收時間信號功能)。
✓ 停止充電和發電提示功能及信號接收提示功能。
✓ 停止省電功能及指針校正功能。


除此之外,腕錶更配置了充電量等級顯示功能及感光亮度等級指示功能。當腕錶電量不足時不能開啟潛水模式,讓用家在潛水之前會知道腕錶不是處於最佳狀態。在省電模式下,腕錶在完全充滿電後可連續運行約7年。


腕錶結合高端功能及精美設計於一身,適合世界各地的潛水愛好者。錶盤內圈的設計特色是匯集CITIZEN與TripAdvisor合作揀選的8個潛水勝地:沙姆沙伊赫、馬爾代夫、布吉、大堡礁、斐濟、夏威夷、加拉巴哥群島、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

以潛水勝地的海洋為設計靈感的海藍色或翡翠綠色錶盤上,配搭夜光的圓點刻度及粗指針,能有效提升可視性。凹凸坑紋設計的單向旋轉錶圈,即使佩戴潛水手套時亦能輕鬆操作。錶殼採用超級鈦™材質,具有輕盈、親和肌膚、耐磨損和抗鏽蝕的特性。波浪紋錶帶以防滑的合成橡膠製成,附送可伸延錶帶,適合穿著潛水衣時使用。




[產品規格]

產品名稱CITIZEN Promaster系列光動能GPS衛星對時200米潛水腕錶
產品型號CC5006-06LCC5001-00W
預計上市時間2020年9月
預計售價HKD 10,800HKD 10,000
錶殼 / 錶帶超級鈦™ (DURATECT MRK + DLC / DURATECT DLC) / 合成橡膠 (附可伸延錶帶)超級鈦™ (DURATECT MRK / DURATECT Titanium Carbide) / 合成橡膠 (附可伸延錶帶)
錶鏡藍寶石水晶玻璃
直徑 / 厚度尺寸47.0毫米 / 15.6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 F158 / 精準度:±5秒/月(非接收時間信號狀態下)/ 光動能:省電模式下充滿電後可運行7年 / GPS衛星對時 / 200米防水



關於CITIZEN與Tripadvisor的合作
CITIZEN與Tripadvisor合作,在Tripadvisor列出的「100個最佳潛水和浮潛目的地」中精心揀選出8個潛水勝地,成為新款腕錶型號的設計元素之一。

關於Tripadvisor
Tripadvisor (NASDAQ:TRIP) 為全球最大的旅遊資訊平台* ,每月協助約4億6千萬位**旅遊人士計劃最佳行程。全球的旅遊人士透過Tripadvisor 的網址和手機應用程式瀏覽載有8百60萬所住宿、餐廳、設施、航空公司及郵輪的逾8億3000萬個評論及意見。無論是計劃行程中或正值旅遊中,旅遊人士透過Tripadvisor 提供的資訊比較酒店、機票、郵輪等的價格、預約熱門的旅行團和旅遊名勝,以及訂座推介餐廳。Tripadvisor是您的最佳旅遊伙伴,服務分佈在全球49個地區並提供28種語言。
*資料來源: Jumpshot for Tripadvisor Sites, worldwide, June 2019
**資料來源: Tripadvisor internal log files, average monthly unique visitors, Q3 2019

Tripadvisor商標及tripadvisor為TripAdvisor LLC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1 以光動能GPS衛星對時腕錶為基準(截至2020年1月Citizen Watch Co., Ltd.的研究數據)。
*2 光動能(Eco-Drive)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無需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衛星對時GPS腕錶,從距離地球2萬公里的導航衛星中捕捉時間和日期的信號,接收範圍覆蓋全球任何角落,帶來超精準的時間體驗。
*3 ISO標準:國際標準化組織。為確保潛水員的安全,在“ISO6425潛水錶”標準中規定了潛水錶的標準。
*4 指針校正功能: 時針、分針和秒針的基準位置自動校正功能。機芯定時檢查每支指針的位置。如發現任何誤差,指針會自動校正並保持顯示準確時間。
*5 超級鈦™(Super Titanium™)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是將 CITIZEN 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 Duratect 應用到固鈦中。處理後的鈦合金比普通不鏽鋼堅硬5倍,還具有耐磨損、超輕和親膚性的特點,佩戴的舒適度也更佳。
*6 Duratect是CITIZEN獨有的一種表面硬化技術,可提高不銹鋼和鈦等金屬的表面硬度,使錶殼和錶帶更耐磨損,並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與美觀。
Duratect DLC呈現出光滑的質感和亮麗的色澤,維氏硬度可以達到1,000Hv-1,400Hv(不銹鋼的維氏硬度約為200Hv)。
Duratect MRK是通過在鈦表面加入氣體使其硬化,以達致1,300Hv-1,500Hv的維氏硬度。
*7 感光亮度等級指示透過感應錶面利用光動能接收的光,以7個級別顯示腕錶的電量,可作為選擇理想充電位置的參考。
*8 以光動能GPS衛星對時腕錶為基準(截至2020年1月Citizen Watch Co., Ltd.的研究數據)。CITIZEN於2015年發佈世界首枚光動能GPS衛星對時腕錶擁有全球最快的3秒衛星信號接收速度。


<關於 Promaster>



1989年面世以來,PROMASTER憑著在海陸空各種極端條件下的傑出耐用性和卓越功能性,一直備受專業人士和運動愛好者推崇。系列共有三個類別,海 ─ 專業潛水腕錶;陸 ─ 專業戶外攀登腕錶;空 ─ 專業飛行腕錶。PROMASTER運動系列的三大核心價值包括「功能性」、「耐用性」及「安全性」,激發一眾熱愛運動人士的想像力,鼓勵他們不斷挑戰體能及心態的界限。


<關於 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光動能(Eco-Drive)為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 最終的設計和尺寸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