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6/09/12

NEWS

CITIZEN L•朧月系列展現奢華腕錶新風格

為21世紀用美和勇氣去擁抱生活的現代女性而打造的全新風格奢華腕錶

CITIZEN L•朧月系列
奢華腕錶新風格


關心人與自然的倫理精神
建築設計展現美之新體系
技藝與自然的融合,創造藝術之匠心獨運
三者完美結合,締造出奢華腕錶的新風格


CITIZEN L 的設計理念是“自然本真,永恆之美”,這傳遞出我們的信念:美麗的外表源自於美麗的心靈,外在美是內在美的體現。代表著奢華新風格的“朧月”正是本著這種精神打造而成。CITIZEN將傳統工藝、簡約雅緻與現代設計完美結合。通過摒棄華而不實的裝飾,以簡約之美展現其真實的內在品質和精良的製錶工藝。CITIZEN L 勇於挑戰傳統,重新定義了奢華腕錶的標準:關心環境、人與文化。CITIZEN L 的品牌故事和產品信息旨在讓腕錶和佩戴者散發出由內而外的本真之美。CITIZEN L•朧月系列是由著名建築師藤本壯介 (Sou Fujimoto)擔任設計顧問及時尚記者生駒芳子 (Yoshiko Ikoma) 擔任品牌顧問,強化傳播CITIZEN L系列的一貫理念。

全新的CITIZEN L奢華腕錶,涵蓋了精湛工藝與可持續發展的概念,表達了對傳統技藝的尊敬,並將這些技藝展現給有影響力的新時代女性。本著可持續發展的理念,CITIZEN全新的CITIZEN L•朧月系列腕錶均採用光動能*1 - CITIZEN的核心技術,通過吸收任何可見光源為腕錶運轉提供動力。

*1. 光動能(Eco-Drive)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運用自然光或人造光為手錶運轉提供動力,無需更換電池。是腕錶行業首個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

藤本壯介 (Sou Fujimoto):
”朧月”的設計靈感“朧月”源自Ambiluna,是由“Ambient”和“Lunar”合成而來。“Ambient”指的是充盈著空氣和光線的自然環境,“Lunar”則喻示著柔輝如水的月亮所蘊藏的微妙力量,也代表著腕錶採用的水月藍寶石玻璃錶鏡。從本質上來說,腕錶是一種記錄時間的精密機械,而時間本身卻是無形無相、無法觸及的。在“本真之光”的設計概念之下,藤本壯介通過光線的運用和巧妙的設計將這兩個相互矛盾的元素融合到這款腕錶之中。藍寶石玻璃錶面經過磨砂處理,佩戴者與其說是在讀取時間,更像是在感受時間。“水月藍寶石玻璃錶鏡”再現了月光朦朧的曼妙感覺。由於這種獨特的錶鏡設計和經過時間打磨的精湛工藝, CITIZEN L•朧月系列腕錶不僅僅是計時的工具,更是講述著動人故事的時間記憶。

“本真之光“的精神——CITIZEN L•朧月限量款
CITIZEN L•朧月系列限量款腕錶採用了水月藍寶石玻璃錶鏡,使得腕錶表面反射的光線更加豐富,呈現出不同的色調和亮度。錶殼採用超級鈦TM*2, 經過CITIZEN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處理,比不銹鋼堅硬5倍以上。同時,超級鈦TM還具有超輕盈和親膚性的特點,敏感性肌膚也適合佩戴。錶帶選用了特別設計的西陣織 (Nishijin)物料。這種物料是由位於京都擁有350年悠久歷史的紡織品製造商細尾織物(HOSOO)製造。這家企業專門為日本傳統服裝——和服,提供西陣織品。西陣織細膩的色調和光澤與錶殼設計相得益彰,錶帶優雅脫俗的美感彷彿融化在光影​​之中,將簡約之美演繹得淋漓盡致。




*2.超級鈦™是結合CITIZEN專有的鈦加工技術和表面硬化技術Duratect而製成的特殊物料。



連接光與時間的腕錶

除了限量款, CITIZEN L‧朧月系列還有別具特色的手鐲款。其設計採用了日本傳統的漆藝。由純手工精心打造而成,每一枚的色彩與每一層的漆面都獨一無二,營造出豐富多樣的光線反射效果。水月藍寶石玻璃錶鏡和漆藝所呈現的不同光芒融合在一款簡約的腕錶之中。兩者之間鑲有一顆真鑽,為整體設計增加了貴氣,同時也作為12時的時標。這些元素渾然天成、活力四射,為這款腕錶注入了生命,增加了純淨優雅的氣質。



参考
設計顧問          
建築師藤本壯介 (Sou Fujimoto)藤本壯介
出生於北海道,畢業於東京大學工程學院建築系,於2000年成立了自己的建築師事務所。他所獲獎項眾多,曾於2015年應邀參加在法國巴黎-薩克雷大學綜合理工學院新學習中心方案設計競賽並榮獲一等獎,還曾贏得法國蒙受彼利埃21世紀裝飾性建築項目。

品牌顧問時尚
記者生駒芳子 (Yoshiko Ikoma)

生駒芳子曾擔任《Vogue》和《Elle》日文版的副主編,以及《Marie Claire》日文版主編。2008年辭職之後,她作為自由媒體人,策劃了一系列時尚和生活方式的活動,其中包括社會活動、生態項目和"酷日本"項目,並一直為報刊和雜誌撰稿。她還發起了專門推廣傳統日本傳統技藝的WAO活動。

產品理念~

“感受”時間的腕錶~時間不為肉眼所見。                                                                   
 無形無相賦予了時間無限而豐富的內涵。
光,同樣無形。在短暫的閃爍之間,我們卻能感受到時間的流逝。
我們是否可以將時間機械化,使它有形可見,同時保持其無形的本質?
腕錶是否可以賦形於光,使我們在閃爍的光亮中感受時間?在試圖創造感受時間的嶄新方式,介於有形與無形之間。
我深入探究了時間和光的本質,設計了這款腕錶,指針在半透明的光暈中移動,仿佛微妙地感應着時光的流轉。

西陣織 (Nishijin)
細尾織物 HOSOO
細尾織物是創始於1688年的紡織品織造公司,總部位於京都。公司專門從事高端室內設計與服裝織造,使用傳統技藝織造西陣織錦緞。西陣織擁有1,200多年歷史,是一種用於和服等服裝的特殊織染工藝。細尾織物使用這種傳統技藝,積極開發新的織品,目標進軍全球高級成品市場。


漆藝Urushi(日本漆器)
坂本乙造株式會社 URUSHI SAKAMOTO CO., LTD 
坂本乙造株式會社成立於1900年,是日本一家歷史悠久的知名漆器製造商。坂本乙造株式會社秉持“將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理念,製造的產品範圍由配飾至工業產品。目前該會社與不同行業的企業進行合作,致力將日本傳統漆器的精湛工藝帶到全世界。該會社部分作品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作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