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3/25

NEWS

CITIZEN 2019 巴塞爾鐘錶展 – 探索時間

探索時間

“時間是什麼?”

從史前社會到現代社會,無數文明與部族國家都在追尋這個終極問題。自時間這概念在人類腦海中萌生的那一刻起,時間的齒輪便已經開始轉動。毫無疑問,對時間本質的探索仍將成為人類思考的永恆話題。聚焦現在,時間是此刻的贊禮;放眼未來,時間也彷彿觸手可及。

20世紀是發展迅速的時期,伴隨著科技革命,人類的發展超乎想像,越過了地球表面,甚至到達了月球。新舊交替是進化和發展的動力,對於探索未知的渴望成就了人類的進步。然而,我們遇到了阻礙。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渴望,使我們開始意識到地球的寶貴資源是有限的。雖然人類的未來充滿了無限未知,但是我們身處的環境是有限的。我們的未來去向掌握在21世紀的公民手上。

在2019巴塞爾鐘錶展,CITIZEN集團展區“探索時間”將會呈獻出CITIZEN匠心獨運的新款腕錶。華麗眩目的“光即時”(LIGHT is TIME)裝置陳列於展館中央,讓身處其中的參觀者感受到獨特的個人空間及時間探索體驗,透過光線一睹未來的時光。

敬請光臨“探索時間”展廳,與我們一同在21世紀探索時間的未來。

田根剛 | 田根剛建築事務所


設計師簡介


田根剛 展館設計師
旅居巴黎的日本建築師田根剛於2006年與他人攜手創辦DGT建築事務所,曾在倫敦、丹麥及日本工作,並於2017年開設田根剛建築事務所。憑藉愛沙尼亞國家博物館,2012年日本國家新體育場國際設計競賽決賽“Kofun Stadium”,2018年“Todoroki House in Valley”及2014年LIGHT is TIME等獲獎項目與建築設計作品,田根剛躋身當代新晉建築設計師之列。其具代表性的“未來考古學”概念,反應出當代新晉建築設計師的設計理念,未來與過去交界的記憶。田根剛所獲獎項榮譽包括法國文化部建築獎、法國建築師海外大獎、愛沙尼亞文化禀賦大獎、2017年歐盟密斯·凡德羅獎提名,以及第67屆日本教育部長美術新人獎。田根剛經常參與公眾演講及講課活動,亦曾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建築研究所與巴黎高等師範學院視覺營銷設計系。http://www.at-ta.fr/

遠藤豐 設計製作人
LUFTZUG藝術總監兼製作人。1977年生於日本新潟,其作品涉及音樂、影片、設計與科技,並且關注當代舞蹈/舞台藝術。自2002年,作為藝術總監,製作人和專業技術人員,他積極投身於多個領域的規劃。2005年創建了LUFTZUG,以秉承“發揮媒體中介作用”的初衷展開工作。作為人、技術和創意之間的橋樑,遠藤豐致力讓作品具備社會意義。 2012年LUFTZUG歐洲分公司成立,2018年Lugtje在阿姆斯特丹成立。遠藤豐力爭通過消除作品的領域邊界來昇華情感交流和普遍性。作為技術總監,遠藤豐參與創作了眾多作品,包括米蘭設計週、巴塞爾鐘錶展、CITIZEN“光即時”(米蘭、東京,2014年)、Hokusai展覽(巴黎,2014年),”建築師Frank Gehry‘I Have an Idea’”(東京,2015年),向井山朋子“La Mode”(波爾扎諾、台中、東京,2016年),“HOME”(格羅寧根、海牙、岩槻,2016年至今)以及“GAKA”( 泰爾斯海靈島、高知、神津島,2016)。http://www.luftzu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