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3/25

NEWS

CITIZEN 2019 巴塞爾鐘錶展 – Cal.0100光動能機芯

CITIZEN隆重呈獻 “Caliber 0100”― 每年±1*1秒全新光動能*2腕錶

― 三款嶄新型號 全球限量發售*3

CITIZEN推出三款全新“Caliber 0100”腕錶型號,搭載精準度達每年±1秒的光動能機芯,預定於2019年秋季正式上市。



Caliber 0100 在日本市場以 “The CITIZEN”系列面世

光動能 ― 追求精準與環保的熱誠

40多年來,CITIZEN一直致力於提高光動能技術的精準度。自70年代石英錶技術問世以來,CITIZEN很快便洞悉到石英錶的不足之處,即電池壽命相對較短,更換電池的過程不方便,更重要的是棄置電池帶來的環境問題。

為尋求更好的充電方法,CITIZEN開始研發利用無限的光源為手錶供電的新科技。 Eco-Drive光動能技術從此成為品牌的主要核心,透過四十多年來不斷改進,光源至今仍然是品牌的首要靈魂。光存在於世界任何地方,這彰顯了CITIZEN藉貢獻社會並淬煉非凡製錶工藝以啟發全球公民的理念。

今年標誌著品牌的新紀元,CITIZEN將計時技術推向極致精確,成就世界首創每年±1秒的精準度。 “Caliber 0100”印證了其最創新的機芯,以及品牌致力引領製錶工藝突破新領域的願景。

追尋完美純淨的每一秒
“Caliber 0100” 無需依靠電波或衛星信號,以每年±1秒的超凡精準度自動運行。此機芯量度每一秒鐘的準確性倍高於一般機芯,精確和真實地計算每一秒鐘。

為實現前所未有的精準度,“Caliber 0100”採用了AT切割石英水晶振盪器,代替傳統石英錶中常用的音叉形石英水晶振盪器。AT切割石英水晶振盪器以8.4 MHz(8,388,608 Hz)的頻率振動,比音叉形石英水晶振盪器高出250多倍。這令此機芯能抵抗外部影響,包括溫度波動和重力影響,使用壽命更長。

然而,AT切割石英水晶振盪器需要更多的電量來運作。CITIZEN通過徹底審視所使用的物料、智能設計以及精妙的節能技術來彌補這一點。 “Caliber 0100”透過光動能技術持續運行,即使在沒有光源的情況下,腕錶在完全充滿電後也可以運行六個月以上(省電模式下可運行8個月)。

更重要的是,“Caliber 0100”透過每分鐘持續監測溫度變化並調整頻率來保持優越的精準度。“Caliber 0100”的最佳運行溫度是在5°C至40°C之間,這被認為是世界上大多數地區最適合於手錶運行的溫度環境。

全新的綜合電路版設計還配備更佳的抵禦撞擊功能,可自動校正指針的位置,及防磁功能以阻擋磁力影響機芯的運作。結集所有創新科研成果,實現前所未有的每年±1秒非凡精準度。

 
流逝中的每秒展現美態
“Caliber 0100”以極緻純粹的形式詮釋每一秒鐘的美態,同時也展現了CITIZEN「追求製錶的真髓」的明確方向。外觀設計上刪去過多的裝飾,體現簡約主義美學。

從正面凝視錶面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徵之一是恰好完美對齊的指針和刻度。透過將LIGA物料加工技術*4(一種物料處理技術用於製造高精密的微結構零件)應用於各組件上,令每個指針的跳動形象化地展露了「最純粹形式的每一秒」。一般來說,齒輪和彈簧是由機器切割和壓制而成。而利用LIGA加工技術則可製造出更複雜精細的零件。通過組合訂製的彈簧及以LIGA技術加工的齒輪而製成的特別零件,可避免齒輪運作上最微少的不協調以精確控制指針的移動,讓指針與刻度完美交疊。簡約細緻的指針設計更完美地詮釋了「以超卓精準度傳遞每一秒的純粹」之設計理念。

“Caliber 0100”由CITIZEN自家的資深製錶工匠負責組裝。這些大師級工匠負責監督並確保製造品牌最高質量和最精準的腕錶。工匠們還需確保秒針行針時與60個刻度均精確交疊。

能夠掌握出如此精密及細膩的指針跳動印證了CITIZEN是真正專業的腕錶廠商。 “Caliber 0100”象徵著CITIZEN嚴謹的製錶工藝,以及對光動能腕錶持續創新的無限可能。


18K白金型號(AQ6010-06A)
此限量款型號盡展了簡約美學的典範,提供年誤差僅一秒的非凡精準度。

錶殼和錶冠以18K白金精製而成,以晶盈通透的水晶作為設計概念,突顯超凡精準度和CITIZEN的尖端技術,及每一秒鐘的「純粹」。 “Caliber 0100”的機芯由一種防褪色和抗鏽蝕的鍍釕材質鑄造,並蘊藏於18K白金錶殼內。錶底蓋可從藍寶石玻璃透視出獨特的條紋設計。

秒針的末端沿著象牙白色錶面的邊緣劃過,增強行針時秒針與刻度完美交疊的工整性。配襯黑色鱷魚紋皮帶,並貼心選用同色的縫線。全球限量100枚,錶底蓋刻有限量的產品編號。


產品名稱Caliber 0100
型號AQ6010-06A
預計上市時間2019年秋季
預計售價16,800美元
數量全球100枚
錶殼/錶帶18K白金 / 鱷魚皮
錶扣18K 白金
錶底蓋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鏡雙球面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厚度37.5毫米 / 9.1毫米(設計尺寸)
產品功能Cal.0100 / 精準度:±1秒/年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6個月(省電模式下可運行約8個月)/ 時差校正功能 / 5 BAR防水



超級鈦™*5型號(AQ6021-51E / AQ6020-53X)
AQ6021-51E以黑色金屬錶面,透出別具質感的豐盈光澤。機芯透過錶面上數列的微孔吸收光源,巧妙地呈現光與時間之間的關係。

AQ6020-53X配襯珍珠貝殼錶面,比喻時光在自然中永不止息地流逝。珍珠貝殼需經歷漫長歲月才形成精緻紋理,而秒針每一次的跳動都是時間精準的鐫刻,鮮明的對比使這款腕錶更獨具魅力。腕錶的設計精髓是透過每年±1秒的超凡精準計時技術,演繹「此一瞬間在永恆時間中流逝」的概念。

兩款型號的錶殼、錶冠和錶帶都遵循著「水晶」的設計主題。不同的切割面在各種光線角度折射下呈現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腕錶亦採用Super Titanium™材質和Duratect α*6表面處理技術以增強耐用性。全球限量發售,錶底蓋刻有限量編號。

 
產品名稱Caliber 0100
型號AQ6021-51E
預計上市時間2019年秋季
預計售價7,400美元
數量全球500枚
錶殼/錶帶超級鈦™(Duratect α)
錶底蓋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鏡雙球面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厚度37.5毫米/ 9.1毫米(設計尺寸)
產品功能Cal.0100 / 精準度:±1秒/年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6個月(省電模式下可運行約8個月) / 時差校正功能 / 5 BAR防水
產品名稱Caliber 0100
型號AQ6020-53X
預計上市時間2019年秋季
預計售價7,400美元
數量全球200枚
錶殼/錶帶超級鈦™(Duratect α)
錶底蓋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鏡雙球面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厚度37.5毫米/ 9.1毫米(設計尺寸)
產品功能Cal.0100 / 精準度:±1秒/年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6個月(省電模式下可運行約8個月) / 時差校正功能 / 5 BAR防水
 
 



 
<關於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3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1: 光動能(Eco-Drive)是 CITIZEN 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無需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
*2: 截至2019年2月光動能腕錶(CITIZEN WATCH研究數據)。
*3: 只限特定商店發售
*4: LIGA物料技術是使用光石印術和電鑄的加工技術,適用於製造高精密零件和微結構零件。
*5: 超級鈦TM(Super TitaniumTM)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是將 CITIZEN 專有的表面硬化技術 Duratect 應用到固鈦中。處理後的鈦合金比普通不鏽鋼堅硬5倍,還具有耐磨損、超輕和親膚性
的特點,佩戴的舒適度也更佳。
*6: Duratect是CITIZEN獨有的一種表面硬化技術,可以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與美觀。經過Duratect技術處理過的鈦和不鏽鋼等材質,可以大大提高其表面硬度,使錶殼和錶帶更耐磨損。Duratect α的維氏硬度超過2,000Hv,是Duratect硬度的2倍以上,可以更好地保持腕錶外觀的光澤與美觀。(不銹鋼的維氏硬度是約200Hv)

※最終設計和規格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光動能(Eco-Drive)為CITIZEN WATCH CO., LTD. 註冊商標/商標。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 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