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4/04

NEWS

CITIZEN 2018 巴塞爾鐘錶展 – 致敬時光



致敬時光

“時間是什麼?”

從史前社會到現代社會,無數文明與部族國家都在追尋這個終極問題。自時間這概念在人類腦海中萌生的那一刻起,時間的齒輪便已經開始轉動。毫無疑問,對時間本質的探索仍將成為人類思考的永恆話題。

與時間相伴的是人類的情感記憶:歡樂、悲傷、甚至痛苦,千變萬化的情感使我們看清身邊奔湧不息的時光流逝。時間,承載著人類歷史的長河,鐫刻著我們美好的記憶。

進入20世紀,時間以新增的元素呈現:速度。科技革命加速了時間的流逝,也可以說是我們的錯覺以為時間變得更快。而在意識到這一點之前,人類對時間的消耗已將其神髓消磨殆盡。如今,時間已經變成數碼化的數字,充滿冰冷的機械感。

有鑑於此,CITIZEN決定將焦點放在”21世紀的時間意義”。

作為21世紀的公民,我們如何理解“時間的意義”?答案取決於我們如何定義幸福。

在2018巴塞爾鐘錶展的CITIZEN展區,我們將以“致敬時光”為主題,展現我們對時間終極概念的探索和敬重。正值CITIZEN 100週年慶典,CITIZEN集團將舉辦名為“時光劇場”的特別展覽。“光即時”的藝術裝置炫目震撼,以光影變換展現時光轉換的視覺效果。採用腕錶的機芯主板作為裝置的核心素材,每一個機芯主板的位置和間距通過精心設置,營造出壯麗的幾何空間,讓參觀者置身於21世紀的時間光芒之中。此外,CITIZEN集團旗下品牌BULOVA也將帶來一場與時間相關的展覽,以“歷史上的第一次”作為主題,以視覺效果生動回顧BULOVA 143年的發展歷程。

敬請光臨“致敬時光”展廳,與我們一同向21世紀的時間致敬。

田根剛 | 田根剛建築事務所


設計師簡介


田根剛 展館設計師
旅居巴黎的日本建築師田根剛於2006年與他人攜手創辦DGT建築事務所,曾在倫敦、丹麥及日本工作,並於2017年開設田根剛建築事務所。憑藉愛沙尼亞國家博物館,2020年日本奧運會主體育場“Kofun Stadium”及LIGHT is TIME等獲獎項目與建築設計作品,田根剛躋身當代新晉建築設計師之列。其具代表性的“未來考古學”概念,反應出當代新晉建築設計師的設計理念,未來與過去交界的記憶。田根剛所獲獎項榮譽包括法國文化部建築獎、法國建築師海外大獎、愛沙尼亞文化禀賦大獎、2017年歐盟密斯·凡德羅獎提名,以及第67屆日本教育部長美術新人獎。田根剛經常參與公眾演講及講課活動,亦曾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建築研究所與巴黎高等師範學院視覺營銷設計系。http://www.at-ta.fr/

遠藤豐 設計製作人
LUFTZUG藝術總監兼製作人。1977年生於日本新潟,其作品涉及音樂、影片、設計與科技,並且關注當代舞蹈/舞台藝術。自2002年,作為藝術總監,製作人和專業技術人員,他積極投身於多個領域的規劃。2005年創建了LUFTZUG,以秉承“發揮媒體中介作用”的初衷展開工作。作為人、技術和創意之間的橋樑,遠藤豐致力讓作品具備社會意義。 2012年LUFTZUG歐洲分公司成立,2018年Lugtje在阿姆斯特丹成立。遠藤豐力爭通過消除作品的領域邊界來昇華情感交流和普遍性。作為技術總監,遠藤豐參與創作了眾多作品,包括米蘭設計週、巴塞爾鐘錶展、CITIZEN“光即時”(米蘭、東京,2014年)、Hokusai展覽(巴黎,2014年),”建築師Frank Gehry‘I Have an Idea’”(東京,2015年),向井山朋子“La Mode”(波爾扎諾、台中、東京,2016年),以及“HOME”(格羅寧根、海牙、岩槻,2016年至今)。http://www.luftzu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