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4/04

NEWS

CITIZEN 2018 巴塞爾鐘錶展 – Cal.0100光動能機芯



CITIZEN於2018年瑞士巴塞爾鐘錶展隆重介紹
全球最精準Cal.0100光動能機芯 精準度每年±1秒

紀念Citizen成立100週年的概念懷錶揭開面紗



CITIZEN在今年的巴塞爾鐘錶展上發佈了Cal.0100光動能*1機芯,實現了±1秒/年前所未有的超高精準度,機芯採用了CITIZEN專利光動能技術,厚度為2.92mm,為計時的技術和創新立下了新的里程碑。以概念懷錶設計登場,靈感源自CITIZEN於1924年發佈的首款懷錶,同時也是為慶祝CITIZEN於2018年成立100週年的特別設計。

自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堅持不懈地追求時間的真諦,挑戰新的可能,不斷突破製錶工藝的極限,拓展計時領域的新疆界。Cal.0100的精準度達至每年只有±1秒的誤差 - 使其成為迄今為止世上最準確的光動能機芯。只需依靠內部機械運作,Cal.0100就能提供自動和不斷的精準計時,帶來更高的精準度與可靠性。

這項成就反映了過去眾多創新突破的縮影,包括CITIZEN於1975年發佈的“Citizen Crystron Mega”,是當時首款精準度±3秒/年的石英腕錶。翌年,CITIZEN創造出世界第一款以光能為動力的指針式石英腕錶,也就是“Eco Drive”。隨著CITIZEN領先的專業研發流程不斷發展,在專業領域不停創新突破,而進一步提高光動能技術的準確度和運行時間。

 
 
關於Cal.0100的設計及工藝
Cal.0100是以手工製作,並鑲嵌於藍寶石玻璃中。這款概念時計的外形和設計都是向1924年首次以“CITIZEN”品牌命名的懷錶致敬。第一款正式命名為“CITIZEN”的懷錶體現了品牌的使命,就是為世界各地的公民提供高品質的時計。雖然Cal.0100不會對外發售,但這高精度的技術和工藝將會應用於2019年推出的型號。
 

 


 
CITIZEN特別為Cal.0100設計了一款全新適用於腕錶的AT切割石英振盪器,可將因溫度和重力變化對精準度的影響減到最少。相對於傳統的音叉形石英振盪器,在可接受的運作溫度下(-20°C至60°C之間),AT切割石英振盪器有助穩定溫度引起的頻率波動。再者,由於AT切割石英振盪器所發出的振動較小,因此受腕錶位置和物理移動的影響亦較小。Cal.0100的AT切割石英振盪器持續監測和因應溫度調節頻率。這懷錶亦備有防震和指針修正功能,準確性更為出色。

傳統的音叉形石英振盪器以32,768Hz運作,而AT切割石英振盪器的振動頻率為8.4MHz(8,388,608Hz),需要更大的電量才能運作。作為光動能技術的先驅,CITIZEN應用獨有的節能技術,成功地創造了一款適用於AT切割石英振盪器的Eco-Drive光動能機芯;在滿電的狀態下,即使是完全黑暗的環境,Cal.0100也可運行6個月。因此,CITIZEN能夠在Eco-Drive機芯上實現±1秒/年的超高精準度,並為製錶業的未來奠定了新基準。

透過底蓋的藍寶石玻璃可以看到黑色的Cal.0100。錶面上的刻度和秒針採用了六角形設計,與石英晶體的形狀呼應,象徵著非凡的精準度。

CITIZEN 100年來對準確性的承諾
這100年來,CITIZEN堅持不懈地追求準確性,並一直在物料科學領域引入先進的尖端技術。透過優化每個元素並利用日積月累的經驗和專利技術,CITIZEN開發出Cal.0100機芯,能夠以最純粹的形式展現和記錄每一秒的美好時光。如今,CITIZEN對製錶傳統和技術的傳承與貢獻已經戰勝了時間的考驗,我們對下個百年的成長與創新滿懷期待。

型號Cal.0100 概念型號(非賣品)
錶殼 藍寶石玻璃(不銹鋼柄軸,吊環,錶冠) 
錶面白色
錶鏡藍寶石玻璃錶鏡
機芯大小33.3毫米 / 2.92毫米(直徑 / 厚度)
機芯功能Cal.0100 / 精準度:±1秒/年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連續運作6個月



*1.光動能(Eco-Drive)是CITIZEN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或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無需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得環保標誌的產品。



 
<關於CITIZEN>
2018年標誌著CITIZEN成立了100週年,作為一家專業的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3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