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4/04

NEWS

CITIZEN L 系列 10 週年獻禮 融合仿生學*1、以生物結構和自然之美為靈感的可持續腕錶

CITIZEN 發佈四款全新 CITIZEN L 朧月*2 系列腕錶,CITIZEN L 的可持續腕錶不僅結合尖端的製錶技術,而且始終致力推動環保和人權。四款全新腕錶,包括一枚 10 週年特別紀念款型號,設計呼應Earth(土), Water(水), Fire(火), Air(空氣)四大元素*3,同時又融合以生物結構和自然之美為靈感的仿生學原理。


CITIZEN L 朧月系列 EM1007-47E 十週年限量款腕錶,全球限量 1050 枚

2022 年,CITIZEN L 慶祝誕生 10 週年。CITIZEN L 腕錶一直走在可持續發展最前線,旗下的朧月系列新發佈之四款腕錶旨在傳遞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信息。四款全新腕錶的設計靈感來自四大元素 — 土、水、火、氣,充分體現了地球自然之美及其孕育萬物生命的自然力量。

全新腕錶的設計過程由生物學家 Shin-Ichi Fukuoka 博士親自監督。設計結合了仿生學原理,從生物的結構和自然之美中汲取靈感,創造出更完美的手錶,外觀漂亮且佩戴舒適。

輕便舒適的針織錶帶模仿大海海綿的多孔結構設計,可輕鬆排汗。該系列採用名為 ECOPET®*4 的聚酯纖維,這種材料由回收的衣服和廢棄塑料瓶製成。錶帶採用 WHOLEGARMENT®*5 針織技術,製成可手洗的材質,紋理為多孔結構,具有出眾的伸縮性和耐用性。

錶盤採用名為結構色墨水®*6 的創新技術,這項技術由 FUJIFILM 公司開發,呈現了大藍閃蝶和其他種類生物的翅膀上看到的結構生色現象。錶盤上的色彩並非以傳統顏料印製 — 只有光線照射在錶盤的微結構時才會出現令人驚嘆的色彩。

全新可持續系列腕錶於 CITIZEN L 的 10 週年之際亮相,每款腕錶都從大自然汲取靈感,展現地球自然之美。


產品特點

· 四款以土、水、火和氣為靈感的可持續腕錶
CITIZEN L 朧月系列採用可持續製錶工藝。四款全新腕錶設計靈感來自四大元素 — 土、 水、火、氣,充分體現出地球的自然之美及其賦予萬物生命的能力。限量款“火”型號(EM1007-47E)將在全球發佈,附送與 HERALBONY*7 聯名款圍巾,HERALBONY 為實驗藝術館,展出智能障礙藝術家之作品。

· 設計過程由生物學家 Shin-Ichi Fukuoka 博士親自監督
- 採用結構生色方法打造的精美錶盤
結構生色是自然界中的一種特殊現象,創造出奇妙的色彩,比如大藍閃蝶和吉丁蟲翅膀上的絢麗顏色。當具有特定波長的光線照射至微結構時,結構色就會顯現。這種效果由 FUJIFILM 公司開發的結構色墨水產生,這也是此種特殊墨水首次用於鐘錶行業。由 FUJIFILM 公司與 CITIZEN 攜手打造的全新腕錶錶盤,在光線照射到錶盤時就會產生色彩。每款腕錶都代表了一種元素 — The bounty of the earth (EM1003-48X)、The flow of cool water (EM1005-42L)、The sun emerging from the horizon (EM1007-47E)和 A refreshing breeze (EM1006- 40A)。這幾款腕錶搭載光動能技術,錶盤通過反射光線,產生自然絢麗的色彩。該系列所有型號的錶盤均飾以 實驗室培育鑽石*8。而全球限量款型號具有額外的設計亮點,包括四顆實驗室培育鑽石,並在 10 點鐘位置設計 金色時標,慶祝 CITIZEN L 誕生 10 週年。

- 仿大海海綿的多孔結構針織錶帶
錶帶採用名為 ECOPET® 的聚酯材料,這種環保材料由回收的衣物和廢棄塑料瓶製成,同時使用 WHOLEGARMENT® 針織技術。WHOLEGARMENT® 以無縫針織技術,可減少切割織物所產生的浪費,從而最大限度的節約環保紗線的使用數量。每條可手洗針織錶帶均模仿大海海綿中的多孔結構,具有卓越的伸展性和耐用性。所有錶款還配飾以精緻沙波紋理的不銹鋼織帶以供替換。

· 光動能技術*9
所有錶款均搭載 CITIZEN 專利的光動能技術,通過運用及自然光及人造光(甚至是微弱的光源)為腕錶提供運轉所需動力。電力存儲在蓄電池內,毋需定期更換電池,減少廢棄電池數量。


產品特點



產品規格

產品CITIZEN L 朧月系列十週年限量款
型號EM1007-47E
預計上市日2022 年夏季
數量全球限量 1,050 枚
預計售價HK$5,080
錶殼不銹鋼
錶带針織錶帶 (包括環保材料 ECOPET®) (配可替換錶帶:不銹鋼織帶)
錶鏡藍寶石玻璃
錶盤顏色結構色4顆鑽石 (實驗室培育鑽石)
錶殼直徑/厚度34.0毫米 / 7.1毫米 (設計尺寸)
二氧化碳排放8.4公斤
主要功能Cal.E031/ 精準度:±15秒/月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約6個月 / 5 BAR防水


產品CITIZEN L 朧月系列
型號EM1005-42LEM1006-40AEM1003-48X
預計上市日期2022年夏季
預計售價HK$3,780HK$3,380HK$3,780
錶殼不銹鋼
錶帶針織錶帶 (包括環保材料ECOPET®) (配可替換錶帶:不銹鋼織帶)
錶鏡藍寶石玻璃
錶盤顏色結構色1顆鑽石 (實驗室培育鑽石)
錶殼直徑/厚度34.0毫米 / 7.1毫米 (設計尺寸)
二氧化碳排放8.4公斤
主要功能Cal.E031/ 精準度:±15秒/月 / 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運行約6個月 / 5 BAR防水

*1 仿生學:學習自然界中生物的結構和功能。
*2 朧月(AMBILUNA):CITIZEN L 品牌的皇牌產品系列。英文字母“ambi”代表被光和風環繞著的空間(ambient),以及天然環境中自然且奧妙的變幻無常(ambiguity)。而“luna” 則代表了月亮的感染力。
*3 四大元素:基於四元素的概念,即世界由四種自然存在的元素組成:土、水、火和空氣。據說“四大元素”的概念起源於古希臘。
*4 ECOPET®:利用回收的 PET 瓶和其他廢棄材料,通過再造技術再生的聚酯纖維。與石油為原料的產品相比,ECOPET 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提供具彈性、柔軟的材料特性。
*5 WHOLEGARMENT®:SHIMA SEIKI 開發的專有技術,可使用其世界首創的 WHOLEGARMENT®針織機生產無縫針織品。
*6 結構色墨水:使用墨膜中包含的微結構來產生顏色的無顏料墨水。當光線照射到表面時,這種噴墨墨水會產生真正的結構色。
*7 HERALBONY:一個以釋放每個人獨特創意為理念的藝術生活品牌。該品牌背後的實驗藝術館旨在與生活在福利組織的藝術家一起創造新的文化。通過與日本智能障礙藝術家簽訂的 藝術許可協議,已經創建了 2000 多件藝術作品。
*8 實驗室培育鑽石:在實驗室培育的鑽石,具有與天然鑽石相同的硬度和亮度。CITIZEN 使用的所有實驗室培育鑽石均在實驗室製造,而非從大自然裡開採,因此符合最高水平的環境、 安全和勞工安全標準生產的道德產品。
*9 光動能(Eco-Drive):CITIZEN 的專利技術,通過吸收自然光及人造光轉化為電能,為腕錶運轉提供持久動力。光動能腕錶毋需定期更換電池,是腕錶產業首位獲環保標誌的產品。


<關於 CITIZEN L>



CITIZEN L 以大自然之美為靈感,提供優雅而女性化的設計。 2016 年,該系列將可持續發展確立為核心價值,自此,CITIZEN L 不斷提供展現地球之美的可持 續腕錶,同時堅守品牌“關愛人類和全球環境”的承諾。所有 CITIZEN L 腕錶均搭載光動能技術,毋需定期更換電池。 CITIZEN L 腕錶旨在通過使用可持續材 料創造可持續的未來,這些材料在不犧牲他人福祉的情況下能夠同時滿足美觀性和功能性。

Citizen L Instagram 帳戶 @citizenlwatch   https://www.instagram.com/citizenlwatch/


<關於 CITIZEN Watch>



CITIZEN 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 140 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 1918 年成立以來,CITIZEN 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 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 40 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 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光動能(Eco-Drive)為 CITIZEN Watch Co., Ltd. 的註冊商標 / 商標。
*ECOPET®為 Teijin Co., Ltd 的註冊商標。
*WHOLEGARMENT 為 SHIMA SEIKI MFG., LTD 的註冊商標
*最終設計和規格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


CITIZEN L 的承諾

作為國際腕錶品牌,我們心懷願景,致力於改變未來


創造光明未來,締造美好世界
為緩解氣候變化與環境污染對大自然的影響
我們每一位都必須出一分力,提高環保意識並改變生活方式


這正是 CITIZEN 的一份責任
我們能夠負責任地做出選擇與抉擇,以改變未來
我們能夠宣揚理念,創造實踐承諾的機會


我們相信,微小的行動也可以創造出一股強大的變革力量
這是我們對未來的承諾




1. 實現可持續製造
2.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3. 選擇環保材料
4. 確保透明度,真實披露信息



1. 實現可持續製造
我們承諾實現可持續製造,
選擇保護自然資源的同時,減少浪費,實現升級再造,
致力於構建符合可持續發展的商品生產系統,保護全球環境,創造可持續未來。

— 光動能(Eco-Drive)
光動能技術通過運用人造光及自然光為腕錶提供運轉所需動力,腕錶毋需定期更換電池,以減少廢棄電池量。

CITIZEN 產品中運用的可持續材料示例

— ECOPET®聚酯纖維*1
採用通過回收塑料 PET 瓶再造的 ECOPET®聚酯材料,減少資源浪費。

— Piñatex®菠蘿葉纖維®*2
採用從菠蘿葉片中提取天然菠蘿葉纖維製成的 Piñatex®材料,減少食物浪費。

— UpDRIFTTM*3
採用從海洋及河流中回收的塑料垃圾,並製成 UpDRIFTTM纖維,減少海洋垃圾。

— FSC 認證紙*4
採用獲 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紙張,取材源自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森林樹木,以支持保護環境。

*1 Teijin Frontier Co., Ltd.研發的一種回收聚酯纖維。融解回收的 PET 瓶,運用回收再造技術,提取聚酯纖維,製造錶帶。 ECOPET 是 Teijin Frontier Co., Ltd.的商標。
*2 一種從菠蘿葉片中提取的天然纖維,而菠蘿葉普遍會被種植者丟棄或者燒毀。CITIZEN 採用 Ananas Anam, Ltd.生產的菠蘿纖維。Piñatex 是 Ananas Anam UK Limited 的商標。
*3 Toyoshima & Co., Ltd.研發的一種環保材料。從海洋及河流中回收聚酯塑料瓶,並製成纖維,用於生產錶帶。
*4 一款 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紙,取材自委員會負責管理的森林,以保護森林資源,這種紙用於 CITIZEN 的產品說明書冊及其他文件。



2.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們承諾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們將採取行動減少二氧化碳碳排放,緩解氣候變化影響。

— 電子版產品說明書 (用戶手冊?)
我們將九種語言的產品說明書數碼化,每年節約 37 噸的用紙,成功減少 20 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 Eco Tree ACTION
每有一位顧客購買 CITIZEN 手錶時選擇放棄包裝盒,CITIZEN 都會捐贈一顆紅樹幼苗。

— 採用可重用的包裝
在包裝設計上,我們考慮到“重用”這一議題,並由此設計出可重複使用的腕錶包裝。



3. 選擇環保材料
我們承諾不會為追求美觀,使用損害環境或人類福祉的材料,
我們希望締造既符合環保又美觀的腕錶,選用親和環境及造福人群的材料。

— DRC 無衝突礦產認證
我們將使用不涉及資助武裝團體的無衝突材料(包括錫、鉭、鎢和金)。

— 實驗室培育鑽石
我們將通過運用實驗室培育鑽石,盡力保護全球環境,確保勞工安全性及改善工作環境。



4. 確保透明度,真實披露信息
我們承諾真實披露信息,確保透明度,
我們希望客戶能夠完全安心地佩戴我們的腕錶,
就像食品與化妝品一樣,我們將會披露每一枚腕錶相關材料的具體細節、每種材料的用量、產品全週期產生二氧化碳排放量。

— 材料披露
我們將披露每一枚腕錶中相關材料的種類及用量。

— 二氧化碳排放量披露
我們將披露腕錶生產過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相關資訊,包括材料採購過程及材料處理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