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4/01

NEWS

The CITIZEN系列新款機械腕錶
搭載CITIZEN與La Joux-Perret S.A.共同研發的Caliber 0200機芯

CITIZEN推出The CITIZEN系列新款機械腕錶,搭載由CITIZEN全新研發的Caliber 0200機械機芯。 Cal. 0200是CITIZEN自2010年之後研發的全新機械機芯。在機芯研發過程中,CITIZEN利用了集團旗下瑞士公司Manufacture La Joux-Perret S.A. 的資源和專業技術,不僅確保了腕錶持久的高精準度性能,更將美學藝術昇華至更高層次。與其他高精準度機械腕錶一樣,這款腕錶的機芯同樣採用無卡度游絲擺輪結構,確保更高的走時穩定性。



一款追求腕錶真義的機械腕錶
自1918年創立以來,CITIZEN始終致力於打造高品質、可靠且實用性強的腕錶。 1995年,秉承CITIZEN對腕錶真義不懈追求的The CITIZEN系列問世,其設計理念體現在四個方面:理想的精準度、理想的品質、理想的設計和可靠性。高精準度、高品質和卓爾不凡的美學藝術,CITIZEN機械腕錶系列中的這名新成員,旨在為佩戴者帶來成就感和滿足感,成為日常生活的理想夥伴。

全新機芯,日本與瑞士製錶文化的創新融合之作
2012年,為了研發全新的機械腕錶,La Joux-Perret加入CITIZEN Watch集團。 Cal. 0200機芯便是雙方通過密切合作和技術交流所得的傾力之作。此作品融合了La Joux-Perret的各種表面裝飾技術,而所有的設計和組裝都由CITIZEN完成。可以說,這款全新的自動機械機芯是日本和瑞士製錶文化創新融合的結晶。

全新Cal. 0200機芯 ─ 精準與美學
CITIZEN的前身是尚工舍時計研究所,創立於1918年,其初衷是希望能夠製造出與當時進口到日本的知名鐘錶相媲美的高品質鐘錶。歷經6年精心鑽研,集美學藝術與實用性於一身的CITIZEN首款懷錶Caliber 16問世。

Cal. 0200同樣兼具超凡精準度和美學藝術。機芯採用高端製錶技術打造,精準度超越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標準(ISO 3159),達至平均日差-3至+5秒。機芯採用無卡度游絲擺輪結構,具有高效的抵禦撞擊功能和耐磨損性。眾所周知,採用無卡度游絲擺輪結構的腕錶,能夠保持更持久的穩定性。精妙的佈局使機芯各層齒輪和各個腕錶零件都一覽無遺。腕錶的各樣零件皆經過高標準的精心打磨,提高了機芯的整體美感。




高精密零件,美學藝術,及高精準走時



無卡度游絲擺輪不僅實現了高精準度走時,而且確保了持久的穩定性。然而,要實現如此高精準度走時所需的零件,在製造過程中必須達到極緻精密的水平。CITIZEN為此擺輪開發了全新的製造工序,以實現加工過程中的精密度要求,同時也賦予成品驚豔的美感。為了達到更高的精準度,擒縱結構採用LIGA物料加工技術 *1。CITIZEN數十年來專注光動能*2機芯零件中所積累的專業知識和專有製錶技術成就了這款精妙的機芯。

組裝錶帶之前,腕錶要經過長達17天的嚴格內部測試,確保性能符合標準。測試在不同的條件下展開,包括在六種位置和三種溫度環境下進行。每一枚腕錶都配有一份出廠合格證,以證明腕錶通過了CITIZEN所有極其嚴謹的檢測標準。

精雕細琢的全新齒輪系,展現極緻功能美
Cal. 0200機芯在設計上彰顯了每個零件的美學藝術和精緻的表面處理工藝。得益於CITIZEN和La Joux-Perret相結合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包括擺輪、主夾板和夾板橋在內的所有齒輪系零件,在表面裝飾方面達到了更高水平。

經緞面拋光的夾板橋配以細緻密佈的拉絲飾面,呈現雅緻的柔和光澤。邊緣經過鑽石切割工藝處理,與各個飾面形成鮮明的對比,增強了深邃感和視覺吸引力。




CITIZEN的前瞻性設計
腕錶的外觀設計前衛新穎,大方簡約,體現出CITIZEN的前瞻性設計理念。引人注目的無錶耳設計打造出獨特的輪廓感,應用高端的表面處理技術將不銹鋼材質的特性發揮到極致,拉絲工藝與鏡面拋光形成鮮明的對比。佩戴時,錶殼與錶帶呈現不同的光線反射效果,柔和優雅,氣質出眾。




單色錶盤呈現出微妙的顏色變化



NC0200-90E型號的黑色錶盤採用電鑄工藝,打造特色鮮明的沙紋圖案。獨特紋理產生的陰影在單色錶盤上營造出迷人微妙的色彩變化。

錶盤飾有The CITIZEN系列特有的鷹標,是一隻展翅的飛鷹。鷹的視力超群,可在1000米外發現獵物。因此,鷹也可以寓意為基於對未來的清晰願景,是遠見和行動力的象徵。自古以來,鷹與人類也有著緊密的合作。鷹標代表The CITIZEN系列腕錶的兩個承諾:邁步向前,追求理想;融入生活,攜手並進。

完美點綴任何生活風格
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CITIZEN的製錶流程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The CITIZEN系列腕錶搭載的內部研發機芯是CITIZEN所有專有技術和知識的結晶。腕錶結構極其精密複雜,必須由製錶工匠手工組裝,他們是CITIZEN匠心的代表。從機芯設計到表面處理,這款機械腕錶全部流程都在CITIZEN的日本工廠完成,每一枚腕錶都由技術精湛的製錶工匠手工組裝而成。

*機芯在靜止狀態下量度的精準度。機械錶的特點是精準度會因應使用情況(包括佩戴時間的長短、腕錶的位置、腕部運作和發條上鍊情況)而異。



品牌The CITIZEN系列 / 機械腕錶
型號NC0200-90E
上市時間2021年秋季
預計售價USD 6,000
錶殼/錶帶不銹鋼
錶鏡防反射塗層藍寶石玻璃
錶殼直徑/厚度40.0 毫米 / 10.9 毫米(設計尺寸)
機芯功能Cal.0200 / 自動&手動上鍊 / 精準度: -3~+5秒/日* / 滿弦運行時長約60小時 / 振頻:28,800 vph / 26顆寶石 / 5bar 防水 ■ 透明底蓋 ■ Cal.0200出廠合格證

*1 LIGA物料加工技術是使用光石印術和電鑄的加工技術,適用於製造高精密零件和微結構零件。


<關於The CITIZEN系列>



The CITIZEN系列致力於讓腕錶成為用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此為目標,CITIZEN不斷探索技術極限,在精準度、品質、設計和可靠性方面精益求精。

The CITIZEN系列特別專頁:https://www.citizenwatch-global.com/the-citizen/about/


<關於 CITIZEN>



CITIZEN作為一家專業的綜合型腕錶廠商,其製錶流程全面囊括了從單一元件製造到腕錶組裝的各道工序。公司在全世界14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從1918年成立以來,CITIZEN始終堅持「Better Starts Now」品牌信念,即無論是誰,無論擁有什麼樣的成就,都始終堅信前方仍然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無限可能,而此刻就是開始。 我們始終秉承這種信念去製造腕錶,在40多年前誕生了光動能核心技術,之後又推出了衛星同步對時等先進科技。 我們將繼續發明和改進技術,堅持不懈的探索腕錶的未來。


* 光動能(Eco-Drive)為CITIZEN WATCH CO., LTD. 註冊商標/商標。

* 本網站上所展示腕錶的資訊,例如存貨量、規格和相關資訊(如產品型號)等,因市場不同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想瞭解更多資訊,或者所在地區腕錶上市情況,請在全球官網上選擇您所在地區,跳轉至當地頁面進行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