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0/04/09

NEWS

Citizen 於2010年巴塞爾錶展宣佈發行

全球限量版光動能概念手錶Eco-Drive DOME
2010年是Citizen日本株式會社成立80週年,亦是Citizen的旗艦科技Eco-Drive光動能向前邁進新里程的極具歷史性的一年。

光動能科技的發展始於35年前,早被讚譽為極具創意的科技,而當中尤以將先進科技和美感融匯在腕錶中最具挑戰。在過去的幾十年,Citizen將光動能科技融入體現美感的手錶設計而不斷努力。在2009年的巴塞爾錶展上,憑展出的3款極具創意的概念手錶得到業界的一致好評,又一次實踐了Citizen“結合科技與美感”的崇高企業精神。

在今年,2010年巴塞爾錶展,Citizen呈現了比去年更大迴響的新概念手錶,預示了未來手錶發展的空間,將光動能科技推進到一個全新的領域從而去實現人類的夢想。

Citizen更正式宣佈將2009年參展巴塞爾錶展的主概念錶–Eco-Drive DOME在突破了多重技術困難後,成功投入生產,將於今年6月推出兩款型號,在全球限量發售各250枚。


Eco-Drive DOME
Citizen Eco-Drive光動能月相盈虧日曆顯示腕錶Eco-Drive DOME從概念設計至投入生產,就是Citizen將夢想變為現實的一次見證。

Eco-Drive DOME的兩款型號均是全球電波時計且備有光動能機芯,球形錶面吸收光源並轉化成動能,推動腕錶運作。超輕的鈦金屬錶殼將整個光動能機芯包圍著,再配以PU錶帶設計,散發著未來的感覺,象徵著劃時代的新設計,讓佩戴者親身體現光動能的理念。

其中BY0030-04E的錶殼鍍上五層Citizen獨有的白珍珠塗層,除可保持光澤外,其貴氣的珍珠色澤,盡顯錶價。而另一型號BY0039-00E的錶殼則以Citizen自家的多角度打磨技術作為錶殼的設計特點,感覺有如流星般的pattern從不同方向出現於錶殼上,再以超高硬度的物料DLC碳硬質膜 (Diamond Like Carbon)作塗層,打造成設計新穎且具抗刮、耐磨度極高的手錶。

此外,由於腕錶是全球電波時計,所以可接收五個分別座落於中國、美國、德國、日本東岸及西岸的電波塔標準電波,同時亦具備26個城市時區及UTC (國際協調時間)的世界時間顯示、能量儲存、響鬧、計時秒錶、日期顯示和100米防水等功能,絕對是內外兼備。


全新Eco-Drive光動能全球電波計時碼錶
Citizen Eco-Drive光動能月相盈虧日曆顯示腕錶今年Citizen推出兩款“星”級版全球電波時計BY0020及BY0029(黑鋼DLC)型號,均是可接收由多個電波塔發出標準時間電波的指針式計時碼錶,錶殼及錶帶是以超輕的鈦金屬製成,其中BY0029更是限量生產型號。

功能方面,腕錶設有26個城市時區和UTC (國際協調時間)的世界時間顯示,只需簡單地利用錶冠調校錶盤至所在城市,時針和分針便會自動調校至當地時間,操作頓時變得非常容易。其它功能還包括能量顯示、能量儲存、響鬧及100米防水等。




2010年全新Eco-Drive光動能概念錶

Citizen在2010年巴塞爾錶展上展示了最新兩款概念手錶,是「結合科技和美感」的最前瞻性的體現。全新的概念錶以光動能科技作為基礎,加上創新及精巧的設計,為Citizen品牌添上獨特的光彩。


Citizen Eco-Drive光動能月相盈虧日曆顯示腕錶Eco-Drive LOOP
“Eco-Drive LOOP”採用了整體流線型的設計風格,圓潤的錶殼,與錶盤上璀燦奪目的環形鑽石相得益彰,再加上通透的鏤空錶面配以創新的懸弧式秒針設計,see-through 的效果更令錶盤尤如空中懸浮一樣,極具視覺享受。而且,秒針圍繞著藏有太陽能電池的中心部份流轉,循環不息的自然能量就從簡約的設計中衍生出來。



Citizen Eco-Drive光動能月相盈虧日曆顯示腕錶Eco-Drive EYES
“Eco-Drive EYES”的名字源自其錶盤上“眼睛”造型的設計,腕錶透過錶環的太陽能吸光盤吸收光源並轉化成動能。凸起的刻度以陶瓷製成與懸浮的環形副盤在光線的映照下顯示出光與影的完美平衡。而指針的顏色更是別具匠心,用輕快的藍色在純白色錶盤上躍動,年輕的色彩更加彰顯了此款腕錶明朗活潑的設計風格。